close
難得的週一早晨竟然在日頭正炎的時間起床。(八點多啦啦啦)
有些去國小實習的同學們今天剛好是他們正式登場的時候,
就想說可以去看看他們實際教學的狀況,順便玩玩小朋友(誤)
 
我們要去看的那位同學菡菡是從11點20分開始到12點整。
這麼幸運他教的是二年級小朋友,比另一個六年級的好多了。
都不知道現在的小朋友有多恐怖,尤其是六年級,小大人了啊!(抖)
 
大樹是說原本約好11點,但後來打電話說睡過頭就遲了;
到了捷運站之後我又還沒出現,所以已經上課了才到班上。
另外還有噹噹也一同出現,他是要看白某的(六年級!)。
 
進國小之前,先跟警衛啦咧個兩聲說是要看同學實習,
還擔心要押證件,結果不用嘛拍拍肩就放行了多麼簡單(不是)
進去之後先到集中室(?),不出所料已經開始,便直接衝到班上。
很方便的二年五班就在正樓上,走進教室之後找位子坐下開始聽。
 
現在的小朋友怎麼那麼活潑啊囧,而且有點叛逆(咦)。
菡菡教的是數學,中文系的教數學…中文系…(幹嘛)
聽他說,原本打分數的老師還撂狠話:
「中文系的都不會教數學,全都上不了檯面。」
不過實際去看的情形覺得他教的還不錯哪!
而且台下小朋友都蠻有回應的,而且小朋友就是小朋友嘛,很好騙。
明明是小學低年級的數學,還有幾題竟然答不出來有點囧。
一開始是先教課本裡面的練習,後半段就開始進行分組遊戲。
我們坐在靠近門口的右半邊後面,菡菡說要左右分組時,
前面小朋友還轉頭過來問說:「他們也要一組嗎?」
我們只會混淆你們視聽而已喔齁齁齁齁齁…(邪笑)
 
其中有個題目小朋友才看到前三個字而已就瘋狂的要命,
是哪三個字呢?登登登!就是堂堂的「林、書、豪」是也!
才看到這三個字就嗨的要命,看來我們的新聞媒體真的蠻厲害的洗腦成這樣。
重複了幾次念題目、解題目的小遊戲。
喔,忘了說,分組對抗是說答對問題就能在圈圈叉叉上選位子。
其中右半組先答,正當右半組聽牌之時,左半組的小朋友竟然耍性子!
就說:「輸了啦!不要玩了。」(都給你們玩就好了啊我們玩什麼(嗯?)
 
這時候好騙的小朋友就是這樣,菡菡馬上說:
「不玩的話我們就要考習作喔。」小朋友馬上:「那要玩!要玩!」
真是一群好騙的傻孩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從小被騙到大的伎倆依舊管用)
菡菡老師當然很公平的就用投票來決定,
神奇的是竟然還有兩隻小朋友投要考試!這麼有guts未來肯定了不起!(咦)
不用想也知道投要繼續玩的人比較多,
小朋友很愛「少數服從多數」這句話,菡菡馬上就用上了。
玩完之後雖然左半組輸了但還是要給他們安慰獎小糖果啦。
於是乎就下課了。(目標:家裡,放學!)
 
下課完畢之後,指導老師把菡菡叫去旁邊溝通XD
讚美他說已經可以上得了檯面,能夠去考代課老師溜。
他說三週的實習生涯就到今天畫下句點,後來可以打混了哈哈。
 
中午時間去實習的有間教室能夠休息,裡面還有供餐。
菡菡本想跟我們一起到外面去吃,不過不確定能否出校,就放棄了。
下次見面就是放完春假那週了啊,下下禮拜的事溜。
 
出校之後走原路回捷運站,噹噹先撤了他說要去府中站。
我跟大樹兩人亂走尋找吃飯地點,竟然說想吃小火鍋囧。
最後決定的是都沒吃過的福勝亭。點了99元中午套餐解決。
大樹可能吃太快,要不就是早餐太晚吃,豬排的邊邊沒有吃完。
另外原本可以加價喝飲料無限暢飲,最後只喝了冰水。
喔,吃飯時也順便看了今日爽報,帥氣的豪神在第一面!
 
走出福勝亭隔壁剛好有間天仁茗茶,我只能說太有趣了。
前面已經有兩個人點好在旁邊等拿飲料,我跟大樹還在看。
裡面點飲料的阿伯竟然一直叫我們往前:「來啊,來啊」這樣XD
就還沒有看好要點什麼幹嘛一直叫我們前進啦哈哈哈哈哈。
我先點了之後,綠抹茶拿鐵他只簡稱「拿鐵」,
我以為他沒聽到,就再跟他說了一聲「是抹茶喔!」
他就解釋說那只是簡稱啦,像茉香綠茶就簡稱「綠茶」。
找錢的時候還說「3Q」咧好活潑的阿伯啊哈哈哈哈。
 
買完天仁茗茶,突然驚覺近捷運裡不能喝飲料,大樹傻了。
從NET開始看,一路晃到雙連站,中途經過據說很靈的台北文昌宮,
大樹週末要考試,就進去用雙手簡單的拜了一下,繼續往下晃。
接進雙連站時,逛逛屈臣氏,晃啊晃的,不知不覺就兩點了。
時間差不多了,也貌似快下雨,大樹進入捷運,就解散各自回家了。
 
走路回家半途,接到EF打來的電話。
一開始看到是手機號碼還不敢接(怕又重演上次的慘劇),
接起來他問說:是「我(本名)嗎?」我說:「是喔,有什麼事嗎?」
還先問可不可以講電話,真的聽到是EF才敢放心哪。
總而言之他是問問關於去年參加的團有沒有什麼感想,
很誠實的說了一些課程安排的事情,其他真的大致上是不錯的。
(雖然價格很昂貴這點我沒講不過我想他們應該也知道哈)
邊走邊跟他講話,總覺得我聲音聽起來一定詭異的喘XD
也問說有沒有接到今年的宣傳哪?當然是有溜,也問會不會參加。
我都要畢業了,就還在想想考慮啦。接著啦咧了一翻,也差不多快走到了。
 
到家之後今天的踏春(大樹稱)之旅可以算是告一個段落溜。
整體的感想就是現在的小朋友怎麼那麼活潑,而且有點叛逆哈哈。
不過他們都很勇於表現,舉手要回答或是參加小遊戲。
想想當初…能低調就低調,能不被老師發現就盡量縮在座位上。
某一方面也是怕答錯問題會被笑,很丟臉啦。
現在小朋友都不會耶,好活潑喔很敢表現,這樣才有得到學習效果。
雖然有偷瞄坐在後面的我們,但整體很習慣有實習老師的出現耶。
 
那麼就這樣子,我不知道如何結尾了哈哈哈哈哈哈。
下次見溜,這篇是久違的日記耶!See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yl ( ˘ 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