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久違的作品帖來也!雖然我知道沒什麼人想看…
不過我還是有拍下來所以還是厚臉皮的放上來了(掩面)
明明是八月底九月初的事情我卻拖到現在才放上來真是XD
 
這次的作品是給我一個認識超過十年的朋友!
從幼稚園就跟他還有他的雙胞胎妹妹同班;升上國小後就分開了。
直到國中分班時,緣分又把我們牽在一起。可說是孽緣嗎
當時還是他主動跟我打招呼,一開始我只覺得他很面熟而已。
 
去年他的生日我不在台灣,就沒有送卡片或是傳簡訊祝賀;
(不過我有買卡片打算回來再送他)←已送出
今年的話想說要彌補去年那就親手做卡片好了,也是第一次自己做。
 
禮物的話除了卡片還有一本用無印良品小小的塗鴉本
兩年前我已經畫過一本給他,但內容完全不一樣,
今年我畫了2013年的年曆給他,每個月一頁。
又用傳統的一到三月是春天(後以此類推)這樣的分法分成四份,
多餘的頁數就讓他自由使用。算是每頁都有利用到的一本小小年曆。
 
那麼先從卡片看起好了。
 
老實說這次的拼貼沒有很滿意,第一次總是不太好看。
用了植物圖鑑跟花卉圖鑑兩款很粗的紙膠帶想說可以佔很大空間(踹
還有很多其他紙膠帶跟貼紙拼拼湊湊用成的封面。
完成之後其實有點傻眼,自己也想不透怎會搞出這樣的東西…
畫框裡面的八月是誕生花系列,因為是八月壽星就特別貼在正面。
DSC04239
 
這個則是卡片背面,貼完粗的圖鑑兩條我就知道糟糕了…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把它完成,盡量不要太空洞便東貼貼西貼貼。
唯一比較喜歡的部分就是正反面都有的撕裂狀黑色線條,有加到分!
放進無印良品牛皮信封袋裡壓了一陣子才送出去。
總覺得為了拿出來一定費了一番功夫,肯定整張卡片都黏黏的。
DSC04240
 
然後是卡片翻開裡面的樣子。簡單到我都不敢貼(遮遮掩掩)
四邊用我喜歡的大點點水玉紙膠帶圍起來,再在四角貼上鈕扣貼紙。
因為是認識多年的朋友,也另外送了繪畫作品,上面就不畫東西,直接寫。
內容依然馬賽克,不過就是忽相激勵打氣跟感嘆時光飛逝那些文字。
DSC04242
 
卡片到這裡告一段落,簡便的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那麼就進入禮物的部分。照片不多,因為懶惰,技術又不佳。
明明就已經用佛頭蝦調整色調跟光線了,還是很糟糕唉唉。
 
本次依舊選擇無印良品的小塗鴉本當作禮物在裡頭作畫。
這是封面。22歲的生日我就畫了22個小小的杯子蛋糕。
下方寫下本冊的用途。右邊那垂下來的人是我的小巧思(無誤)
DSC04251
 
翻開來的第一頁就是祝賀圖,主角仍是小親親雅各先生。
上面露半臉頭上有花的是他的好朋友Mr.Boring。
總覺得雅各很有古典貴族適合玫瑰花的氣質就畫了好多朵。
文字就不用說溜,很明顯是祝他第二十二個生日快樂。
背面好像寫了一些希望他願望都能成真的廢話還啥我忘了。
DSC04252
 
下一頁就是一到三月春天的開頭。
先寫下英文字之後再來裝飾旁邊。這款字型是Sverige Script,很漂亮!
春天的代表我畫了竹子跟花,還有一些飄飄小葉子。
DSC04253
 
中間隔了三個月份之後到了夏天。
夏天就是要涼快的度過,我畫了好吃的西瓜跟小水珠。
是說有個小插曲。之前小孩在我家時,當時我正在畫,
他靠近過來看,突然說「西瓜」,當時有點小驚喜,哈哈。
DSC04254
 
秋天到了,總覺得橘色跟咖啡色就是很適合秋天的顏色。
利用這兩種顏色畫了楓葉跟橡實,還有「咻咻」的秋風。
DSC04255
 
最後的冬天當然是雪花片片還有雪人。
盡量利用跟環繞文字不同的顏色畫小插圖。
現在看圓滾滾的雪人好可愛,四頁裡面應該也是最喜歡這頁吧。
DSC04256
 
裡面總共有20頁,最後多的兩頁裝飾一下當成Note頁。
除了第一頁的賀圖和這四頁季節的圖之外,其他都是月曆。
每個月份就是很乖的畫了普通行事曆寫上日期貼上月份誕生花紙膠帶。
這樣算起來1+1+3+1+3+1+3+1+3+2=19還少了一頁啊?
因為我一開始畫錯就把它撕掉了哈哈哈,不過後來我都算好好喔。
每次買這種畫冊類的東西我一定會想個主題,
然後算好頁面配置,才會開始動手設計,這次也不例外。
 
當然因為常常畫東西給他,也會有不知道今年該畫什麼的困擾…
不過由於生日已經接近年底,今年就很乾脆的決定是年曆。
 
卡片跟禮物全部準備好其實已經過了對方的生日,
原本想說乾脆等之後見面再給,但最後還是直接寄去他家。
他收到的時候有在Facebook留言,還好沒寄丟。
因為我連去年的卡片一起放在裡面了。(拖超久)
 
  每次看到你設計的東西都覺得你好有才華真的很厲害
  相信你的設計以後一定會有很多人喜歡受到大家肯定!!
 
看到這個留言的時候我是苦笑的,畢竟知道這條路賺不了多少銀子。
不過總是很開心有人欣賞自己的作品,我想所有創作者都是一樣的。
我也只能努力不懈的繼續奉獻自己的心意帶給他人驚喜。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裡啦!希望各位客倌還看得開心 fm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yl ( ˘ 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