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89
 
難道五月是所謂「勤勞月」?不過才三天我又發新文章了呢嗯哼。
 
這次依舊是生日卡片,下一篇還會是生日卡片,再下下篇還是喔~(眨)
畢竟能激起我做卡片的動力除了有人需要大概也沒啥機會了(菸)
因此除了卡片之外也沒什麼特別手作創意能夠分享……
有機會再把自己畫的東西貼上來,除非有人真的想看(淚目)
 
本次的卡片作品介紹終於進入今年,是一月份末的壽星。
由於壽星本人當時貌似急著想要收到卡片,就提早完成、提早寄出了。
那麼以下從卡片開始看起溜。
 
首先這是卡片的正面。
原本想畫個可愛小女孩卻意外變成機動人類俺也莫名其妙。
其實是因為畫錯乾脆直接貼個愛心上去加上膚色很噁才變這樣
底部很簡單仍是手作好幫手之萬年不敗MT紙膠帶。
用了兩款比較亮色會反光的,再加上兩款花紋比較簡單的剪貼完成。
沒有平行的對齊貼上,而是傾斜的隨意貼再留下一些空白間距。
很費工但效果還不錯,雖然有一大半都被這個機動娃兒擋住了…
想說不要太無聊,邊邊用了兩種細版膠帶。由於是亮面的才反光不見了XD
DSC_0383
 
背面還是跟正面一樣,只是大主題改了。
生日很喜歡畫蛋糕,畫了個小小一個一人份蛋糕。
昨天出門逛到麵包店發現也開始賣適合一人吃的小蛋糕(四吋吧?),
雖然有點心酸,不過一個人吃可以直接用湯匙挖整個超爽欸不用跟人分!
喜歡繽紛的顏色所以小蛋糕三層都用了不同形狀及顏色來著色。
兩旁的螺旋圈圈是在大東西都完成之後覺得兩旁好空而產生的產物。
想說已經很複雜了就不要再畫些花朵之類的東西,就簡單畫了圈圈。
雖然只是圈圈但也用了兩種顏色繪製,這叫「用心」!(竟然自己講)
另外上張照片說明的底部紙膠帶設計在這張也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DSC_0384
 
卡片打開空拍長這個樣子。
製作正面時貼紙膠帶算是嘗試,等翻到背面已經有個經驗所以比較好看。
自己就很喜歡背面紙膠帶斜貼那種效果,也可能是因顏色鮮豔吧哈哈。
DSC_0385
 
來個小蛋糕特寫。有些東西沒有全部平貼而是用浮貼。
自以為小櫻桃看起來很可口。因為我用了兩個顏色來塗,效果很好。
DSC_0391
 
卡片外面結束後接下來是內部文字區。
帥氣的用了當時新買還算特別的報紙款(現在則是有更新的…),
還有另外兩款復古色的。其實就是隨便拼貼,再配上貼紙。
自己很喜歡的地方是兩面連接處,突發奇想割開兩條分開貼。
有留條白縫的樣子,雖然看起來是有點懶惰的製作方式XD
BTW 我覺得復古色好難搭配,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使用這幾款呢?
DSC_0387
 
下半部則是這個樣子。罕見的上下兩面都寫字。
因為有打算要畫張大圖給他,因此就不在卡片上作畫了。
我喜歡把卡片內外作成不一樣的畫面,看起來會比較特別。
因此每次都會盡量用不同的紙膠帶來裝飾內外。
有時還是會用一種一樣的,想說至少還是要有些相同關聯。
DSC_0388
 
內部打開的空拍圖。復古、復古、再復古,復古好耶。
有時老東西反而更有感覺。才會買了好幾捲現在讓人困擾的款式……
DSC_0386
 
接下來是畫作禮物的部分。大概一張A4吧我也沒仔細比。
對方喜歡唐老鴨,就去GOOGLE了幾個唐老鴨的衣服跟造型。
找到兩個喜歡的服裝設計就畫了兩隻,當然還有主人公。
 
因為當時就想放在網誌上分享,才每個步驟都拍照紀錄。
第一張是鉛筆草稿。有種兩兄弟的感覺,畫的時候沒想那麼多。
DSC_0393
 
鉛筆線跟已經描好黑線的樣子。
DSC_0394
 
擦乾淨鉛筆線後。
我的黑筆已經快沒水,每次只要用橡皮擦擦它就會變淺,
怕太淡只好每次擦完後再重新描一次讓顏色恢復正常。
DSC_0396
 
先把人物著好色。
為了表現出立體跟飽滿的效果,人物服裝都至少用了兩到三種顏色。
用力的塗塗塗,至少看起來不會那麼單調只有藍啊跟綠的。
DSC_0403
 
嗯哼哼著色完成!
背景原本想有七彩漸層柔和的效果但我承認我畫不出來 Orz
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但盡量盡力畫好自己想要的樣子。
滿意嗎?還算可以。XD
DSC_0407
 
以下是一些近拍的模樣。
背景一樣用了兩到三種顏色不斷地畫圈圈畫圈圈連起來。
花朵本來想畫的鮮豔跟立體,看來顏色跟技術都還要多多加強……
DSC_0408
 
比較大的那隻。
當時還不知道可以在眼眶用灰色製造立體感,好笨。
自己喜歡頭髮的顏色,用了四種吧大概,我也忘了。
衣服的地方很仔細的畫,雖然這裡看不太清楚,鎖鍊的樣子。
玩心的在眼下臉頰處畫了個米老鼠頭,只是小小的不想太搶鏡。
DSC_0409
 
比較小的那隻。
他的這件衣服記得畫了好幾層,所以顏色看起來相當詭異。
不過看起來很飽滿的樣子,自己也覺得還不錯。
只是沒有留下皺褶反光的地方,所以看起來不太立體。
DSC_0410
 
關鍵的唐老鴨。“Donald”聽起來到底有多像「唐老」?
又不是老鴨姓「唐」XD 可能以前翻譯的人有濃厚山東腔吧
咦?那這樣麥當勞就可以翻成「賣唐老」囉?喔不XD
請給我一份唐老去毛不要辣
DSC_0411
 
唐老鴨近照再一張。在好多個動作裡面挑了這個最可愛的。
可能整個作品裡畫最好的也是牠。
DSC_0412
 
呀比,畫作全部完成。
仕上げ是在兩旁貼了厚紙做成像畫框的樣子,也遮掉不整齊的邊緣。
最邊邊再用Dailylike格線紙膠帶貼起來,不然全白好奇怪。
DSC_0414
 
畫作的背面寫了一些文字訊息。
雖然沒什麼特別隱私的東西,但還是遮起來好了嗯哼。
他的名字、我的名字,簡單的裝飾一下而已。
放進信封袋貼起來寄出,完成!
DSC_0421
 
那麼很突然的這次的分享就到這裡結束囉。
是說對方寄來我的生日禮物有說好要發成網誌。
(禮物也可以算是我硬跟他要的而且還設了死線哈哈XD)
不過看在我本人不甚敏捷又並非行動派的人份上饒了我吧!(跪)
是用紙膠帶混合手繪的一張大圖,都可以去參加比賽了XD
Well,還是謝謝他囉。我只畫了一個再簡單不過的東西而已說。
 
希望各位客官看得還開心。
 
下次收到美味小蛋糕的人會是誰呢?
DSC_0390
 
See ya fm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yl ( ˘ 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