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可能有點雙關的效果?身上的汗珠跟這次卡片的主題「水玉」。
 
這次的卡片也是做給大學同學的。(一直都是好嗎)
去年因為八月份要出國,七月份根本內心焦躁不安,啥都做不了;
所以今年決定提早一個禮拜動工,順利在壽星生日前幾週完成了。
昨天碰巧有約出去見面,就剛好趕上可以親手交給他,
不然真的無法想像寄出去最後會變成什麼慘狀XD
 
今年我真的是產量大增,其因之一是入手了一大堆紙膠帶;
再來就是做卡片的機會比較多,也有比較多時間可以慢慢來。
 
那麼就先來看看正面是長這樣。有沒有很涼爽啊嘿嘿。
DSC04187
 
本張卡片做得沒有任何困難,壽星喜歡紫色,當然用了紫色膠帶。
為了不想每張都一樣,就把它斜貼上去,蕾絲外圍再用美工刀輕輕去除。
送給朋友的卡片當然想每張都有不一樣的感覺,所以都盡量用沒用過的款式。
不過我實在沒有太多變化的款式,大部分都是打底的比較多…只好自己畫。
 
要說一下我一個奇怪的習慣就是每樣東西若有超過兩個以上的系列時,
一定會平均使用,非得要全部都在差不多時間用完才甘願…(根本強迫症)
像是原子筆的水就是這樣,比如同是0.38的同時有粉紅色和橘色,
若是現在橘色水比較多,我就會猛用猛用到跟粉紅色差不多才會再用橘色。
同理可證,因為這款紙膠帶還剩比較多,所以我就拿出來猛用(不)
 
小點點的兩款剪成水滴狀,交互疊貼變成兩層花瓣(我知道看不出來…)
再來把大點點在另一張紙上拼成水滴,剪下後再輕輕撕下貼上卡片。
就在這時候突然有個靈感蹦出「水玉」,輕盈剔透的水珠。
壽星剛好在這麼炎熱的夏天出生,我想用水珠帶來一種透心涼的感覺。
於是乎這款卡片的整體風格就在這個時間底定啦。
膠帶的部份都用好之後再用彩色筆裝飾空白處,點點點點點點點點。
我覺得鮮豔的顏色很適合夏天,也因此沒有選擇黑色的紙膠帶。
 
那麼再來看看背面。是和正面一模一樣的樣子,因為同時翻來翻去做的啊廢話XD
DSC04190
 
小點點花上有點空,就摺了之前網路上看到的蝴蝶結教學,小小的。
連花樣都選擇點點,你看我有多喜歡點點!(單純只是因為想搞個整體性而已)
因為透心涼所以要有冰品的陪襯(?),便畫了冰棒跟冰淇淋。
冰棒跟我一開始想的完全不一樣…畫著畫著就變成乳牛狀了 null
有人看得出冰淇淋的口味分別是哪四種嗎?猜中有獎!(並沒有)
下方的箭頭模樣是卡片全部畫跟寫都完成後才補的,因為好空(不)
封面寫的是「2012」,表示今年的年份,算是個紀念的意思啦;
背面寫的是“Go on”,表示未來還會繼續。我喜歡“continued”的感覺。
 
來張冰棒的特寫,連上方的摺痕都拍出來了也未免太…(哪樣?)
想要有點光澤的效果就點了立可白,久了就黑掉了我想XD
DSC04205
 
冰棒跟冰淇淋下貼了層餅乾盒紙板,這樣才有突出的感覺。
因為泡棉膠用完了才廢物利用餅乾盒紙板,效果差不到哪去喔哈哈。
如果家裡沒泡棉膠也可以用我這種方法,完全不浪費喔(眨(哪裡
DSC04203
 
前面後面都看完之後可以看看裡面到底是裝了什麼藥!
(就是個很平凡跟以往完全沒有兩樣的可悲雅各先生x2隻而已)
DSC04192
 
裡面的上半部是長這個樣子的。
DSC04194
 
右上邊的小點點是為了跟封面的花形呼應而選擇使用,
左下邊則是我很喜歡的文字款。嗯,也是因為相較其他捲它還剩較多(無誤)
畫了兩隻雅各先生,想說22歲的年紀那就2好了(有夠隨便)
這次全部都是食物為主題啊因為不想再畫大型蛋糕了啊啊好膩…(皺眉)
 
左邊是白色奶霜的便便形杯子蛋糕,上面有彩色巧克力屑屑
DSC04202
 
右邊是草莓口味的,沒有奶霜,不過是淋上去的草莓巧克力。
像古早檸檬蛋糕那樣冰過之後上面硬硬的。
DSC04201
 
頂點貼了兩顆雅各頭。之前為了做書籤先準備好的,一直等待出場時機終於!
大概因為東西都是現成的所以這次做這張卡片很輕鬆都沒有腰痠背痛XD
中間畫了個緞帶上面寫著「第二十二個生日」,希望還有千千萬萬(誤)個溜。
覺得比較空的地方貼了幾張透明貼紙,雖然根本看不太出來。我OK就好你管我XD
 
下半部一樣邊邊使用點點跟文字,只是交換左右的位置。
DSC04199
 
這次裡面寫的字超級醜,剛好做好卡片可能手有點抖整個字暴走。
右上角貼了七月誕生花,幾個禮拜前才入手的款式。
為了裁這個用掉好多月份…只好再一圈一圈滾回去。
最下面那行因為他喜歡韓國,寫了平輩使用的韓文生日快樂。
 
然後卡片結束了(無誤)我忘了拍外部上下的全貌啊啊啊啊啊啊 null(吐胃酸)
那我們來看看信封吧。(完全不是重點的東西)
DSC04212
 
正面右上角用了芬妮給的分裝(被另一個同學嫌棄的)郵票造型mt。
貼上鳥是因為因為壽星有養白文鳥。看到這張馬上就指給我看說「咦?:D」
名字下方的點點換掉了,因為太不黏整個掉下來,後來換成金色點點的;
左邊則貼了隻粉紅兔,找不到其他動物才貼牠。而且還歪歪的,不。
 
信封背面長這樣。
DSC04214
 
一樣用郵票系列的貼,因為寬度比較寬,一次可以貼大面積。
看到這張才突然覺得這個系列的也蠻美的嘛,不過完全沒有想入手意思。
真正送出去的版本左下角還有貼上一到六月的誕生花,
相信可以看得出來為什麼要貼吧XD 為了遮貼錯撕下的痕跡啊哈哈。
 
那麼本次的卡片分享就到這邊啦啦啦(咦?!)
這幾次卡片我都拿去陽台拍,想說有自然太陽光可能會比較好,
但依結果而論是完全沒有差別…難道真的是因為我技術太差嗎 null
反正最後都要再用PS調整一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啦。
 
在陽台拍攝的時候,因為喜歡陽光灑落的樣子就拍了幾張照片。
DSC04207
 
好想把陽光從樹叢間穿梭的生動樣貌記錄下來,看來我真的不行啊 Orz
DSC04208
 
幸好要拍攝的時候外面都是豔陽高照的晴朗好天氣,雖然很熱,但這就是夏天!
其實流汗也很舒暢爽快,但每次都搞得我精疲力竭就是了哈哈。
 
謝謝各位願意花時間觀看,希望沒有傷了眼睛XD 但願還滿意 :目
那麼有機會就下次再見啦,see ya fm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yl ( ˘ 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