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錯!又到了雪瑞的卡片分享時間,請歡呼!(夠了)
 
畢業的季節到了,要跟一起在課堂上打混聊天夢周公的同學說珍重再見。
打算親手做個卡片當作畢業禮物的念頭浮上腦海,為彼此的友情作個紀念。
因此從上個月底開始陸陸續續動工,結果送出去前一天還是拖到半夜兩三點…
我總是如此哪,即使很早就開始準備,仍會拖到死線才會激發出無限潛能。
 
以下照片都是半夜兩點多拍的,所以顏色什麼的都很暗請多多包涵啦(淚目)
那麼就廢話不多說開始看看吧,總共有六枚喔。
製作都是這張做一點那張做一點,沒辦法確定哪張是先完成的,
就依照拍攝的時間當做擺放順序啦,總是無傷大雅嘛。
 
--------
 
首先第一張。最早有整體概念的一張。
當時還沒入手新的紙膠帶,便用現有的先隨意貼上,第一次大手筆亂亂貼!
中間的人物畫好之後覺得兩旁有點空,就畫了玫瑰跟鑽石當作裝飾。
整體看起來有點閃亮亮的,自己也很喜歡啦啦。還有雅各的藍色針織背心!
收件者雖然頗聊得來,但總覺得他還是有點正經的樣子,
所以在卡片上也呈現出一種比較認真和正直的氣氛。(好抽象)
DSC03955
 
背面一樣是同系列的佈置,不過加上了文字。
畫了個輕快的雅各揮手說「拜拜」的圖案。顏色拍起來好醜…
這次第一次用了這麼大圓弧當作卡片邊緣,效果還不錯。
下方有點空就貼了橫向的長貼紙填空,看起來就比較平衡啦。
DSC03954
 
內頁很簡單一樣是現有的紙膠帶跟一些手畫的彩色半圓形。
這款紙膠帶的感覺很古典,很好用哪。內容藏起來但名字卻留著XD
圓弧形的邊緣裁紙膠帶裁得好過癮,一大堆都被切掉掉了。
DSC03956
 
--------
 
第二張。這時候已經入手新的紙膠帶,我喜歡有咖啡館味道的這款。
(萬惡的博客來竟然在我拿完貨後又有85折的優惠害我短期內就敗了兩次,嘖)
左方火龍果樣子的是紙膠帶花,第一次試著做紙膠帶花,發現實在不容易。
這張製作時有點隨興的亂貼哈哈,不要讓上下看起來太空虛。
後來發現其實有種「放牛班的春天」裡階梯教室前黑板的感覺,就畫了兩顆人頭。
很好笑的是畫的時候還擅自角色設定,這樣畫起來才比較輕鬆哈哈。
左邊的是有姿色的女助教,右邊是事業有成、地位很高的教授(色老頭)。
女助教剛進學校,看到這教授很好用(?)便用美人計色誘,拋媚眼(眨)。
DSC03949
 
沒想到這色老頭這麼好騙一下就幫他升到副教授,女助教詭計得逞「喔齁齁」。
有點愚蠢的設定,但努力把背面教授臉畫很紅很紅(因為想到監獄兔那隻變態雞)。
旁邊一樣是紙膠帶花,因為放太久壓到都扁扁的了。真的手得很靈巧才行。
這種風格也是為了符合收卡片人的形象啦,我都擅自幫他們決定XD
DSC03950
 
內頁跟外面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用了我喜歡的彩色格紋紙膠帶。
隨興的貼貼貼,顏色鮮豔看起來心情就很好。
DSC03952
 
--------
 
第三張。還沒放上頭跟貓之前其實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枚。
不過放上人頭跟花之後就有點毀了它的樣子,總覺得有些可惜…
啊啊啊,收卡片的人名字就在中間。他很喜歡貓,就畫了貓當主角。
原本背面的貓是要一起放在正面兩旁的,但發現中間空間不夠,
就放到背面去,另外再畫別的人物塞滿空白處。
其實很誠實的說,做到這張已經有點靈感拮据了,所以才寫字…
這張可以說是很後期才完成的,在其他張都做好之後才來弄。
DSC03962
 
因為旁邊彩色點點已經很多顏色,空白處就不再多加裝飾。
畫了兩個對話框寫了彼此的英文跟中文名字。用漸層的兩個顏色。
實在是沒有靈感又半夜了才出現的下下之下下下策…真有點對不起他。
DSC03963
 
內頁跟外部是呼應的唷,一樣是黑色框加彩色點點。
記得當時貼的時候撕紙膠帶撕到指尖都痛了哈哈。
兩隻肥貓的頭也在這裡出現,希望肥貓為他帶來幸運溜。
DSC03965
 
--------
 
第四枚。畫質實在是糟到不行,我盡力修補了不過實品就自己想像好了(踹)
收的人綽號是樹,就用綠色系的紙膠帶為整體主軸貼在上下。
右邊垂直的文字紙膠帶我也好喜歡,文字款實在是深得我心啊啊啊。
原本的雅各畫好之後發現好沒有收件人的特色,就畫了小枝樹插在頭上。
嫌兩旁有點空又貼了兩張雲朵的貼紙,顏色看起來真是舒服。
DSC03958
 
背面一樣,換成啾咪的雅各。因為之前他本人突然啾咪了一下嚇死俺XD
上下就沒有再多貼什麼東西了,綠色跟咖啡色就很漂亮了(我覺得啦)。
喔然後這款的造型比較特別,兩旁的圓弧不一樣,我想創新哪哈哈。
DSC03959
 
從內頁也可以看出來卡片兩旁的弧線不一樣,對折起來就可以看到黃格子。
這個內頁設計是我最喜歡也覺得最不可思議的。還搭配了邊緣。
兩大條黃色的亮點我怎麼也想不透當時是如何蹦進我腦裡的呢?
連文字都用綠色的來寫,這叫統一性!是多想傳達大自然的感覺啊哈哈。
DSC03961
 
--------
 
第五枚。這款就很綜藝性了,收件人喜歡韓星。
他最近深愛的是B1A4的攻燦,就去找了照片印下來自己畫。
另外他也喜歡紫色,整體就用紫色的裝飾。蕾絲邊看起來好有氣質。
右邊的大人像畫好後發現太空曠了就用了個畫框,寫些大字。
DSC03967
 
背面也是他的愛人,也是傳說中跟我很像的嚴爵(不是)。
嚴爵特別就在於他的鷹勾鼻呀,就把鼻子線條畫的很突出。
音樂才子嚴爵當然要被鋼琴包圍,又畫了音符應該就很明顯了吧!
和正面比起來這面的字有點空,就算了吧都送出去了…(什麼)
DSC03968
 
內頁當然也要維持著紫色高貴風!(啥時決定的)
用了兩種紙膠帶疊在一起。蕾絲的先貼好再掀起來貼點點的。
兩旁一樣用色筆畫了一些小裝飾,只是追求視覺的完整性而已XD
連字都用紫色的筆寫,全部都是紫色恐怖死了哈哈哈。
DSC03969
 
--------
 
最後一枚!這是禮拜三才完成的還燒燙燙的唷齁齁。
光是前面五張就搞了一個月,還好這張還有時間可以拖…(不是)
收件人在前幾篇文章就有出現過了,三月份的生日就送過。
一年內要拿到我兩次手工卡片不容易耶,這人真是幸運XD
他喜歡英國,就找了兩個跟英國相關的東西印出來貼上。
拍立得的相框是上次沒用完留下來的,這次就別浪費了拿出來利用。
手繪的人物依舊不能少,畫了花仙子(?)在正反面都有。
DSC03971
 
背面同樣的風格,一樣的拍立得,一樣的花仙子。
喜歡的對話框跟你說「下次再會」也不能少。
這張用了很多貼紙,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才會這樣…
連兩旁的紙膠帶亂貼也是因為這個月一下子把靈感姊姊逼太緊,
受不了他就離開我了嗚嗚嗚嗚嗚嗚(掩面痛哭)
要不就是因為隔天要考謝靈運,必須背詩的壓力把他趕走了…(亂扯)
邊框也用了兩種圓弧形,配起紙膠帶意外的還挺可愛。
DSC03972
 
內頁比起外面就單純許多,只用了還有很大一捲的紙膠帶。
再貼了兩張貼紙,寫個內容,就結束了。有夠隨便的對不對我真糟糕XD
DSC03975
 
--------
 
這次的卡片都盡量做成不一樣的風格,雖然通常我在同時期做的卡片會很像,
不過因為這次在製作前入手了一些新的紙膠帶,就都用用看了。
果然不能一次做太多張,到最後就有種江郎才盡、靈感拮据的窘迫感。
殊不知對水瓶座的人來講最痛苦的就是失去靈感這件事,
更別說我有完美主義…因此有幾張卡片簡單掉了就是因為這樣(哭)
 
仍舊很開心有機會獻上自己的心意親手做了幾張卡片給同學。
就是因為獨一無二才更顯珍貴。(以後我紅了你就知道多值錢(喂XD)
上次看到最末張卡片的收件人說他很喜歡我做的卡片,一瞬間所有辛苦都值得了。
原本還想做書籤的,不過實在礙於時間不夠,只好放進抽屜裡了…
(連書籤都用紙膠帶打底全部包好了說(掩面哭)
有機會再一次補給他們吧。
 
雖然要說再見了很感傷,大家都住在不同的地方四散台灣(啥)。
不過還是有這卡片可以記住當年我們同窗的友誼,只希望別忘了我唷唷唷。
那麼也謝謝各位的觀賞,我會繼續做我愛做的手工藝的:)
 
(想起我還欠人兩張…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yl ( ˘ 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