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倫敦的風尚還是巴黎的浪漫比較吸引你呢?:)
 

 
---------------
 
去年有幸到這兩個城市旅行,共一個月。
雖然已經過了大半年,這兩個美麗的城市仍是我的精神糧食。
在那發生的種種如夢似幻,很難相信是真的。
幸好這趟旅程有個所好略同的伙伴共行,讓那段日子不至於太過孤單。
 
就是特地製作送給他的。
 
原本去年他生日的時候就有想法要做卡片給他,
不過那時同時間貌似有很多事情要做,就一直這麼拖著拖著到了現在。
前個月收到了他寄來的生日卡片跟禮物,更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回禮!
於是乎這枚小禮物誕生啦 (●´∀`●)ノ
 
這次做的不是卡片而是有八面的迷你小冊子。
裡面貼滿了在巴黎和倫敦一起踏過的所有景點。
印象很深曾經聽他說過他擔心回憶會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愈來愈模糊;
那麼這本迷你小冊子可以當作喚醒記憶開關,看到就會想起來。
再說這麼美好的回憶,腦袋也不會這麼不識相的把它忘光光吧哈哈。
 
本次先放每兩頁兩頁的照片,再一面一面仔細的介紹喔。
主要設計的想法是把很多景點用拍立得那樣的方式貼進卡片,
加上一些簡單的裝飾,有種迷你小地標介紹本子的感覺?
最重要的不是其他,而是那些地點們。處處是回憶啊啊。
 
接下來可以進入小禮物本身溜齁齁。還請各位慢慢觀賞嘿。
首先是卡片攤平後的外觀,這枚我準備了大概超過一個月有。
從購入鐵盒開始沒多久,就慢慢的進行中,到最後終於寄出我多感動。
右邊是封面,左邊是底部。這次每一頁都貼了紙膠帶做為邊框。
一開始沒打算前後都貼照片的,是因為沒算好頁面跟照片數量,不得已才貼在最後一面。

 
翻開第一頁長這個樣子。

 
中間那一頁。
看到釘書針就來說說好了,雖然不是很重要而且感覺大家都知道?
老實說真的原始不是要做小冊子的,但想貼的照片太多,才加了中間這頁。
要把兩張紙釘起來我的步驟是先把釘書機打全開,
看準要釘的地方就大力從兩張對準好的紙釘下去。
我發現這個方法不好,釘下去後沒有著力點,會打不完全。
後來聰明如我去拿了縫紉用的細針,先對準想要的地方戳一個小洞。
把釘書機釘出一個獨立的釘書針來,將一個頭對準剛才打出來的小洞穿進去;
再把另一個沒有洞的地方用還沒穿過紙的那頭稍微壓一下壓出痕跡,
用針將剛才有小小痕跡的地方戳洞,兩邊的釘書針頭這樣就可以美美的穿過去。
最後翻過來把兩邊往內壓緊就可以了!(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得懂…)
下方照片左邊那個就是一開始直接釘的方法,右邊是用針戳出來的,
相較之下右邊的確實比較美麗又平整吧!

 
最後翻開的一頁。每頁都用不一樣的紙膠帶裝飾才不會太無聊。
(其實是有幾面我已經貼下去了很難修改造成的結果XD)

 
那麼就開始仔細介紹每一面的樣子了。總共有八頁喔。
封面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一張,也是我最後才完成的一面。但小人卻是最早畫好的!
上半部用了非常好看的MARK’S 信件/回憶貼紙佔了大部分空間但很有味道。
由於主題是「倫敦」與「巴黎」,就在封面上直接表明。
黑白透明的裝飾貼紙是上次向好心的湯姆哥購買鐵盒時同時贈送的。
加上兩枚ABD日記本好朋友貼紙組的貼紙跟自己畫的玫瑰,完成!
整體看起來有復古的郵件效果,我自己也很中意哪。

 
翻開的第一頁是巴黎的艾菲爾鐵塔跟凱旋門。
搭配好一個巴黎跟一個倫敦的景點在每頁出現,這頁我一時大意沒仔細看…
好用的黑白貼在每頁都會出現;還有手工畫的玫瑰,這次畫了好多朵呢。
Blooming 布柄花樣紙貼紙Masking sticker貼紙的paper系列真的很好用,
花花綠綠的背景完成後再貼個一兩張就差不多完備了。
到了法國後第一天晚上就登上艾菲爾鐵塔,景觀好棒,燈光秀也好棒。
凱旋門正前方剛好有斑馬線中島可以提供拍照,晚上的它也好美。

 
左邊的倫敦Crown Coffee老實說我不記得有沒有去…貌似前往西敏寺時有經過。
右邊的塔橋很幸運的有看到它開啟的模樣,這是晚上塔橋點燈的樣子。
背景畫的葉子跟點點我是想表現蕨類捲捲植物的樣貌,但很明顯我失敗了…

 
然後是凡爾賽宮後花園跟子彈造型的倫敦眼摩天輪。
特地去查了法文怎麼寫,這張字大小沒控制好就只好重寫一張破綻醜醜的XD
我們去搭倫敦眼的時間挑得嘟嘟好!剛好是傍晚太陽下山天黑時段,
親眼見到天空從亮白到全黑的經過與城市建築們互相輝映出的光線,滿分!

 
終於不是玫瑰改成黑高帽了嘿嘿。
背景的花樣是我最早畫也最認真畫的,其實這種圖樣很有趣耶。
這是英國特色的紅色電話亭跟巴黎的春天百貨。
春天百貨我們只有經過跟去裡面晃了一圈就出來了。
取而代之的是那天下午走遍了春天百貨周圍,連巷子也進去(還有藥局XD)
紅色電話亭我愛用哈哈,好幾次都用公共電話打回台灣。
裡面雖然又髒又臭,神奇如它竟然可以用來寄e-mail!

 
美麗到無以言喻的法國小鎮「亞爾薩斯」還有倫敦著名的地下鐵跟雙層巴士。
這張背景畫到最後我一直想到地鐵圖,台北捷運啊還有倫敦地鐵圖…
「亞爾薩斯」像是童話書裡才會出現的場景,連警察局都可愛的不可思議。
小小一個小鎮卻濃縮了所有驚奇元素,每個地方都讓人驚豔不已。
雙層巴士跟地鐵是在倫敦時的最好伙伴,藉由它們到了好多地方。

 
另一個美麗的法國小鎮「科瑪」還有女王所居的白金漢宮。
背景的圈圈是我腦力崩潰後產生的畸形兒(誤),我靈感窮了嘛 ˊ口ˋ
那天下午花了比「亞爾薩斯」兩倍多的時間在「科瑪」閒逛。
這個鎮大多了,不過也是美不勝收。印象深刻的是好大好大的市場。
去了白金漢宮兩次,很可惜的是都沒有進去參觀。
去了兩次也看了兩次衛兵交接,人都滿到不行!

 
令人感傷的竟然憶著憶著就這麼到了最後一頁,我都還沒說夠!
最後一頁就沒有畫像前面那樣的背景,跟封面一樣,用了很多貼紙裝飾。
這頁是大笨鐘跟羅浮宮。
大笨鐘親眼看真的又大又高,精細的雕工好像一碰就碎。
羅浮宮其實在地下室,要走過兩段樓梯才會到達。
金字塔所在的廣場正下方在陽光折射下照出的光芒彷彿彩虹觸手可及。

 
除了這個迷你小冊子之外還送了英國系列鐵盒跟明信片啊很多東西。
對他的感謝雖然沒有真實的感觸或感覺,但內心知道是得到很多幫助。
而且很慶幸哪,從在松山國際機場開始,就奠定了我跟他的孽緣(?)。
我想如果只有一個人,整趟旅行肯定沒有這麼開心又滿足。
禮物只是一種實質上表示心意的方式,有人能夠懂得這趟旅程的意義就足夠了。
 
這份小冊子花了我好大的精力也拖了好幾個禮拜,終於平安送達他手上我心滿意足了XD
近期大概不會再做這麼耗費心神的卡片了我想,哈哈哈哈!(懶惰)
不過說真的我很高興自己做了這份禮物,心意擠罷昏啦!
 
最後希望各位看得還開心,那麼下次見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yl ( ˘ 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