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乎不知哪來的堅強心智(咦)竟然決定發這篇。
要來貼貼前陣子寄出的三枚卡片是也!(會有很多很多張圖片喔)
 
是說自以為相機八百萬畫素已足夠,沒想到仍是悽悽慘慘戚戚…
以下照片雖然已經用佛頭蝦調整過亮度對比,看來還是一樣糟唉。
 
原本就喜歡自己剪剪貼貼做卡片送朋友同學們,
以往做卡片都是去買同色系的紙,再來設計。
(所以每次做完卡片總是精疲力竭,腰又痠得要命 Orz)
馬上就利用二月份入手的Blooming 布柄花樣紙貼紙組來裝飾,
製作完畢後沒想到成果意外很不錯?(而且輕鬆很多)
看來以後做卡片可以不用那麼拚命了嗚呼!
但某方面說來也是會變懶惰的意思… =3=
 
那麼就可以來看看卡片溜。(還請各位多多體諒這些照片的詭異顏色…)
 
----------------
 
首先是之前製圖論壇的新春禮包部份,我提供了兩張卡片。
理所當然是自製哪,然後加上很三八的鮮豔圖畫。
年初的時候跟貓貓團購了一包柔美紙,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因為剛好是新春福袋,所以就以今年的「龍」為主題當作正面。
我不會畫龍,只好去Google找龍的圖片印下來再用描圖紙畫在紙上…
這個點子是某天晚上睡覺前躺在床上突然想到的,
老實說原本是要給另外一個人當作生日禮物的但發現不適合哈哈。
 
第一枚的正面是長這樣子。左邊的花柄貼紙真是幫了太大的忙。
龍的中間有點空就加了一個小篆的字體,有點醜…(我對不起大根)
DSC03804
 
正面和背面都看完之後要看裡面~翻開上半部是我畫的三八圖畫…
每次畫這種東西都著色著到沒有顏色可以用,總是很苦惱,唉。
左邊是鞭炮,右邊是中國可愛少女,有妹妹頭跟兩個小小的辮子。
用鞭炮的話,顏色就可以很繽紛。所以才每次都用到沒顏色可用…
用了無印良品的彩色筆跟自家色鉛筆(臉部)著色,衣服用點點點的。
DSC03806

下半頁的話就是內文溜,給誰的話沒遮起來反正我相信他不會介意的XD
上下兩排用中國味的方形圈圈做裝飾,然後貼了兩張ABD日記本好朋友的貼紙。
DSC03807
 
整張卡片打開裡面是長這個樣子的,大小約莫是13*7公分吧我記得。
為了配合無印良品再生紙信封的大小有稍微切割掉一些些。
DSC03809
 
鋪平看的話便是如此,背面很簡單就把對方跟我的名字寫上去。
花柄延續了整張卡片。同一個花色是一張貼紙,我把它撕成兩邊。
DSC03811
 
再來第二張的正面也是大同小異,兩張卡片算是同一系列的。
只是在花柄貼的地方稍微調整了一下,蠻喜歡左邊那「壬辰」兩個字的哈。
兩朵雲是在沒有先用鉛筆先草稿的狀態下畫下去的,左下那朵有點太低了。
DSC03813
 
嗯哼依舊是翻開的上頁,兩張總不能畫一樣的吧?就畫了另外一款。
有夠勇猛的女孩竟然徒手抓鞭炮啊哈哈哈哈哈!
比起上一張這張的空間填的比較滿一些,所以我也比較偏好這張嘿嘿。
(但兩個都是我的孩子啊(淚光)
DSC03815
 
下面那頁跟上面一模一樣溜!(連內容都一樣很懶惰XD)
呃啊被發現我的字跡了囧!一個不注意… Orz
DSC03816
 
全部打開是長這個樣子。(連貼紙都同樣位置同樣圖案用兩張)
DSC03817
 
鋪平的樣子跟上一張一樣,完全沒有改變。(就跟你說同系列啊XD)
DSC03818
 
是說還要補充一下,因為寄出的時間剛好是情人節前後,
就分別做了兩張情人節小卡給這兩位幸運民眾(?)。
 
老實說這紙是去年去墊腳石買來想畫聖誕節卡片用的…(也太久)
會變成情人節小卡是因切割失敗變得歪七扭八才廢物利用…(不)
兩張設計也幾乎都大同小異,只是換成Masking Sticker (ver. paper)的貼紙。
他們的貼紙小小張的又很薄,不過圖樣都蠻好看的就拿來用了。
DSC03832
 
背面的話是長這樣子的,也是寫上了我跟對方的名字。
大小大約是8*6公分吧大致上印象中。(不過也沒仔細量)
DSC03833

----------------
 
嗯哼論壇的看完之後現在來看生日卡片。
 
一直有打算要做,不過也不知為何拖拖拉拉一直等到生日都過完才動工。
順便連去年生日的跟感恩節的一起寄出。(拖這麼久自己都覺得好笑)
 
那麼就依照完成時間順序來分別貼貼照片吧。
 
首先是去年大約三、四月份就完成的Totel Hotel小吊飾。
說是小吊飾但也很厚又很大,哈哈。大約是直徑8公分的圓形。
三張疊起來大約也有3或4公分我想…因為我用了厚紙板啊!
 
是說做這個很搞剛,請聽我娓娓道來~(沒人要聽)
先用厚紙板畫出圓形,再用紅色紙包起來,這樣中心最大的完成。
再來是小的圓形一樣用厚紙板畫出來,先把人物圖片貼上去。
貼上去之後,分別割了黑色跟粉紅色的圓形紙兩枚,
看中心要留下多少空白,這樣就成為一個中空的圓形紙張。
把黑色跟粉紅色的紙張包上去之前,怕(印表機)照片糊掉要先做防水,
就用了還算挺厚的透明板(就是人家做報告夾第一頁怕水噴濕的那種)包著,
防水保護完成之後,再小心翼翼的把兩枚紙張分別包在外圍。
全部包裹(?)完畢之後把它組合起來,就成為一張厚厚的吊飾了!
 
我相信沒有人看得懂…
 
那麼我們歡樂的來看照片好嗎~這張是三枚吊飾的正面照。
挑選了精選輯“Best Of”的唱片封面做為第一張代表,因為是「最好的」。
還有蘿莉時期的湯姆跟「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古斯塔夫。
DSC00197
 
這個就是三枚翻過去的背面部份,最後一面是寫給壽星的訊息。
兩個人物分別是小獅子比爾跟難得帥氣的喬治哥!
會選擇這張比爾是因為壽星他曾說過他很喜歡這張照片,所以就用溜。
DSC00198
 
當然要來個相親相愛雙胞胎的合照。看看當時的兩人有多可人,現在是怎樣…(淚)
DSC00199
 
我不懂為什麼我把中間那枚扭了一圈又拍了一張照片。
DSC00200
 
最後是三個疊在一起的模樣,真的蠻厚的我想。
塞進信封裡也蠻勉強的哈哈,不過還好送抵時沒有被壓到壞掉。
上面的鍊子是拿沒用的扭蛋鍊子稍微剪短掛上去的。
DSC00201
 
再來是去年感恩節時做的小小卡片。
製作這個之前已經做過一張大的生日卡片,但最後看不爽就丟了。
於是乎想趁著感恩節做張卡片順便可以寄出(結果當然是失敗)。
因為壽星喜歡貓,就剪了個貓頭當作整體設計。
正反面很簡單就是把正面挖下來的洞貼到背面去而已。
旁邊的黃白閃亮亮也是覺得只有中間太單調,才剪剪貼貼。
這張小小的沒有很大,不過也搞了我一個下午…(白色星星好難剪T^T)
DSC03830
 
這是背面。原本有要做信封但我懶了(喂)。
DSC03831
 
嗯哼這就是 傳說中 第三張卡片!算是裡面最繽紛的一張?
封面想做成外國信封的感覺,就簡單的寫了字跟邊邊藍紅著色。
左上角的郵票貼紙真是我近期的最愛,是愛麗絲系列的,小小張很復古。
著色的依舊是無印良品24色彩色筆,還有另一盒已經停止生產的也用了一些。
DSC03822
 
卡片翻開上半部長這樣,這次上下兩頁都畫了圖,想說比較豐富。
蛋糕我承認有點噁心,不過圖樣是參考節目「蛋糕天王」真實蛋糕畫的哈哈。
正處「十八姑娘一枝花」的青春年華就寫了大大的十八。
DSC03825
 
生日當然有蛋糕也有禮物,下半頁就畫了一個人從禮物裡噴(?)出來。
持續的有種色彩不夠用的窘迫感…大領結的黃色點點配綠色很顯眼哪。
DSC03826
 
卡片掰開鋪平平。大小也約莫是可以放進無印良品信封裡那樣差不多。
(怎麼現在看起來覺得有點噁心…)
DSC03829
 
再來是背面。最先完成的一面,也是全部裡面比較不喜歡的一面…
可愛的兩隻貓咪用描圖紙描上去塗黑,寫上名字、貼好貼紙,結束。(咦)
但現在看看就是簡單一點啦,讓我不滿的應該就是那個「18」(不)
DSC03823
 
正面跟背面鋪平長這樣,老實說很普通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的心意絕對不只這樣而已啦好不好相信我 TwT
DSC03828
 
寄出的時間也是在情人節前後(跟上兩枚一起寄出的),
就畫了一張我的雅各*當作送花童子(?)送上玫瑰花給壽星。
當初製作的時候銷毀了不少張,紙的大小喬不好,一直沒有下筆作畫。
一開始是想畫雙胞胎啦,但我發現實在太困難…就改成雅各。
原本只是想說試試看,就只用黑色原子筆畫,沒想到就這樣定案了!
畫完之後呢,馬上開始著色,接著就是看到的這樣子啦。
為了增加卡片厚度,雅各那張畫完再貼在另一張紙上,不然有點太薄。
DSC03835
 
背面。也是剪了張小的貼在大張的紙上,花柄貼紙真好用。
兩色圓弧的小花花配色真是太完美了(撚鬍鬚)(踹
DSC03836
 
最後一張!三份禮物的合照。啊!忘了加進吊飾 T口T
DSC03837
 
*我的雅各:正式名稱是為「Mr. Jacob」,為小的高中時期研發(?)之一人物。
最大特色為頭頂一顆阿福柔頭,頭上花紋可改變,如玫瑰、星星、花朵……等等。
西裝是他的標準裝扮,平時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好友為Mr. Boring。
(講的一副煞有其事好愚蠢喔我XDDDDD)
 
----------------
 
以上就是我前幾個月做的卡片們。幸好平安無事送到他們手上。
其實我很喜歡做卡片哪,不想花大錢買禮物是其中一點(呃),
最重要的還是想要給對方一個用錢也買不到、世上獨一無二的東西。
只是想要貢獻我小小的一份心意啦
 
那麼廢言廢語差不多可以在這裡畫下句點溜。
謝謝各位的觀看,我相信您們肩頸痠痛了吧哈哈哈我不是故意的啦XD
說聲再會溜,下次見 fm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yl ( ˘ 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