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走了。離開了這個世界。
或許我不是死忠支持的蘋果愛好者,聽到他離開過世的消息還是很震驚。
 
(記得前幾年還心心念念著想要一台iPod Nano。
 對我來說蘋果是個就算花大錢也值得的一個好品牌。)
 
早上準備出門時,聽見媽在客廳大喊,我還回說:「真的假的!」
趕在出門前幾分鐘上網確認消息,看到雅虎首頁的快報便證實了…
 
關於賈伯斯在科技、資訊等產業界的創新革命發明就不用說,大家都知道;
真正讓我有所感觸的是關於身為一個人的「生命價值」。
 
一直想成為一個偉大的人。
人生在世短短不過幾十年,不想只像蜉蝣一般,默默的生又默默的死。
既然已經獲得這個生命,就該有番作為,就算在生命消逝後仍被人們記著。
 
天妒英才,老天又帶走一個難得的充滿想像力又富有實踐力的天才。
像麥可傑克森一樣,雖然他們只短短的存在了半個世紀,
他們為自己生命與整個宇宙世界帶來的卻是能無止盡延續下去的無形瑰寶。
 
短短的生命我們能為自己做什麼?能改變世界什麼?
微軟的比爾蓋茲跟蘋果的賈伯斯這類成功的偉大人物懂自己想要什麼。
大學沒有念完,便毅然決然放棄文憑。他們不害怕做決定。
 
而我沒有這種勇氣。
雖然腦中想著「我想成為大人物」、「我想在死掉之後仍被人們記住」
不甘只像一般人一樣,短短的生命在結束之後就這麼同塵土一般,
輕輕一抹便消失無蹤,彷彿不曾停留過。
即使腦中有著這種想法,卻沒有實踐的勇氣,沒有放棄一切追求理想的勇氣。
 
或許理解錯誤,不過人生在世因為太過短暫,每天多少人新生又多少人離去,
如果足夠幸運得到寵幸,獲得了生存的機會,就這麼讓它流逝,太可惜了。
 
賈伯斯不是因為錢才做這些,是因為自己想做、喜歡做,才去做。
新聞不斷節錄他在05年時受邀到史丹佛大學演講的內容,
很幸運的八月份在一個機會跟偶然下已經看過這段影片。
當時開始看到這段影片即便有被他所講的內容打動,卻無法立刻銘記在心。
現在回頭再看一次,成功者所說的話不是沒有道理,不是聽過就算了的漫天言論。
  

 
“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還沒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不知道要花多久才會找到。
屈服於現實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沒有踏出一步的勇氣與意志是最大欠缺。
沒有賈伯斯、比爾蓋茲與陶淵明的勇氣,我不勇敢。
 
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偉大的人永遠流傳,賈伯斯辦到了。
只是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他的所作所為與存在讓世界改變了。
 
老天不願意有才華的人再繼續創造紀錄,害怕衝得過快也會失足吧?
至少他會永遠留存在人們心中,時時刻刻想到他的話,是激勵與鼓勵。
 
謝謝賈伯斯為世界所做與帶來的一切,除了感激之外還有崇敬。
或許他能在另外一個世界打造另一個蘋果王國,why not?
 
Thank you for what you did. Always look up to you.
 
null
 
Rest in peace, Steve Jo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yl ( ˘ 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