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放這個分類好像不太妥,不過我也沒有別的分類好放了啊!=口=
就勉強放這了啦我不管XD
 
--------------------------------
 
為了這學年選修的「新聞與寫作」課程,做了個期末作業的影片。
上學期原本不太確定到底要做什麼,雖然期末有為了應付而擠出一些東西,
但這學期開學之後老師說期末要交作業,於是就仔細思考了一下。
 
出來的結論就是剛好某樹同學家裡有養哈士奇狗狗,於是牠成為主題。
一開始我是想說可以把相機掛在狗狗脖子上,重點就放在從狗狗眼中看世界;
不過因為怕狗狗爆衝或有什麼突發情況,這個計畫就取消了。
但主角還是要放在哈士奇狗狗身上,只是換成我們人去拍。
原本還想說要不要偷偷把相機放在旁邊,偷拍狗狗每天的生活,
看看家人都不在的時候牠到底在家裡幹嘛(說不定會開電視什麼的?(夠了)
 
最後出來有幾段影片就拍牠散步啊、洗澡啊、剃毛啊等等的很多,
下禮拜三要交出來的作業我這兩天就全部把它擠出來!我做完了!
 
是說製作過程還蠻順暢的,因為前幾天就有先把想怎麼做的想法釐清,
剪接方面也都蠻順利的,並沒有特別需要麻煩的部分(威力導演真好用!)
音樂也好在我的音樂庫內有滿山滿谷的音樂,隨便挑都很好聽(自己講),
全部都用了電影或日劇原聲帶的配樂,挑選也不是太困難,
也多虧之前老師有先叫我們交一段比較短的,那時候就有先聽過一些。
 
以上都是廢話,做完之後我覺得自己簡直是天才!(住嘴)
然後這個是為了給同組員看看可不可以的小小上傳版。
因為影片大小限制所以這個有被壓縮,畫質好差…給老師的會是清晰版。

 
整體影片走感人的路線哈哈,真的覺得最後剃毛那裡用的音樂太感人了。
繞圈圈那邊的音樂也覺得很適合,是用「神探伽利略」的配樂,超棒。
不過總而言之,音樂部分我很用心,影片的部分就算了(不是)
轉場的地方還有文字進入的效果都盡量統一這樣比較不會亂七八糟。
尤其開場的地方,還特別開了PS想做點不同的效果,還蠻可愛的。
 
雖然我們組員有五個人,不過真正有做事的只有三個人。
大樹是養狗的人他負責拍攝影片,還有一個跟他住比較近的白某有一起;
除此之外,另外兩個人應該明知道要交影片,可是卻沒有主動提問…
不過我不是很介意,反正如果我做的話是我學習到東西,不是他們;
而且做出來的東西自己還算滿意(總是有些小細節忽略了唉唉)。
 
但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應該也是自己有的想法怕別人無法忠實呈現,
所以才想說全部都自己來,這樣可以確保最後出來的成果是自己滿意的…
這是個壞習慣哪!不過這次是還好,做的蠻開心的(還熬夜)。
 
昨天晚上用到四點,原本還打算要全部用完,不過看時間是不太可能。
第一天用應該也用了有一、兩個小時,昨天大致上用了三個小時,
再加上今天也有兩、三個小時,用不到一天做出這種東西算很棒了。
 
覺得自己簡直就是個天才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夠了)
 
是說在製作最後跑名單的時候,曾有思考過要不要把名字加進去,
也問了一下同學,問他覺得要不要放名單?
但結論就是還是不要放比較好,自己一開始也傾向不要放…
雖然他們沒做事,不過「名義上」是組員,但也僅此於「名義上」…
所以最後我只放了歌單,跟特別謝謝親愛胖奇的合作而已。
 
有些人碰到這種情況應該會蠻火的,但我這次卻完全沒有一丁點怒氣,
看來我真的水果吃太多成仙了~(不是)←不過我上課天中午真的都吃水果
我只是心想:「我做就是我在學習,學到的東西是我的,有收穫的是自己。」
 
最後希望的就是大家會喜歡,然後老師會給我很高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yl ( ˘ 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