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除了發日記之外似乎也沒什麼東西好打,好慘。
 
今天早上八點的新聞與寫作課去了位在葫洲站附近公視參訪。
計畫是先坐公車到中山國中站,再做捷運一路到葫洲站。
一開始是站著,不過快到站的時候突然發現秋瑾也在車上,便坐下聊個天。
到站出車廂後,後面衝來了瑞吉娜跟蕭某某(為了保護權益於是不公開全名XD)
第一次坐文湖線往內湖的方向,蠻神奇的,不過每個站都距離頗遠。
出車廂之後往出口有段透明玻璃的長走廊,在那剛好看到出口的綠綠、大樹跟白某。
還這麼剛好蕭某說「趕快打電話給他們!」的同時白某也打電話來了,
叫他抬頭看看上面還揮了一下手,接著就走到下面跟他們會合準備前往公視。
公視在頗山上,大太陽的天氣長途跋涉,爬了段樓梯終於到了公視門口。
進去之後等了一陣子老師出現,同學也來的比較多之後,就進去參觀了。
首先是看了十分鐘的公視介紹影片,影片有介紹到新聞的部分,也有連續劇等等。
接著是去參觀「爸媽囧很大」的攝影棚,說是公視最大的攝影棚,
也剛好下午有節目錄影,所以我們去的時候剛好他們在準備,調燈光什麼的。
 
地板上的節目名稱「爸媽囧很大」(我只拍了「囧」因為實在拍不了全部)
DSC00164.jpg
 
左半邊說是來賓來的時候坐的地方。
DSC00165.jpg
 
貼心的燈光師特別打了燈,整個顏色都不一樣囉,變得很有氣氛的「囧」。
DSC00166.jpg
 
嘗試想把後面三個字拍進去,剛好有人在那邊晃來晃去,難以成功啊。
DSC00167.jpg
 
這個是李四端主持時會站的位子,站到那邊看了一下,正對的燈光好亮。
DSC00168.jpg
 
節目佈景右半邊的位子,也是來賓的位子就對了。
DSC00170.jpg
 
從站在舞台中間往外拍的情況就是這樣,離開前突然心血來潮拍的。
樓上上面是導播室,因為在準備所以可惜不能進去,怕我們會弄亂線路。
DSC00171.jpg
 
出了A棟門口有的招牌(?),現在總共有五家電視台合作,就上面寫的。
「宏觀電視台」目前台灣貌似沒有,不過國外華人地區很多都是看這台喔。
說為了只會剩三家一起合作,不過也不確定是什麼時候…於是我就拍照留念了。
DSC00172.jpg
 
然後我們就移動腳步到B棟去(公視共有三棟),是爬坡的路程。
B棟大致上應該是原民電視台所屬,大門進去大廳就是原住民的相關擺設。
進去稍微參觀一下PeoPo公民新聞上班的辦公室,就是普通辦公室,
不過每個人的螢幕又大又清楚,聽說進去上班只要會上網跟有數位相機就可了。
走在我前面的個同學還跟會議室裡的某個人揮手,明明就不認識,哈哈。
  
進入B棟之後先是去八樓看衛星架設的東西(應該這樣稱呼?)
公視的電梯快到爆炸,不過奇妙的是進去明明是一樓但卻叫它四樓。
外面太陽真是火辣…這個是唯一一個傳送到各戶各家的衛星,連接到中興一號。
DSC00173.jpg
 
全貌。要價兩百萬的唷。
DSC00174.jpg
 
這是另外一個小的,不確定總共是不是有八個,他有提到但我忘了。
DSC00175.jpg
 
然後到幾樓忘記了去看主控室。每間進去都要拖鞋子,而且冷氣好涼!
只能在外面看所以只拍了一張,玻璃窗旁還有個超大的HD電視畫質好到炸。
DSC00176.jpg
 
接著到地下二樓看道具室,非常非常大,這是櫃檯圖書館。
還從後面拿出個用道具做的一排假書,書皮是用原書去影印的,很真實。
DSC00178.jpg
 
擺放大型道具的區域在入口的右手邊。
DSC00179.jpg
 
走上小夾層往下拍,這邊已經是底了,放了很多沙發像家具店。
DSC00183.jpg
 
入口左方擺設小型道具的區域。
DSC00180.jpg
 
雜貨店門口特寫,柱子都是空心的,下面那塊石頭輕的要命一推就前進了。
DSC00181.jpg
 
看完道具室之後前往C棟去看客家電視台,又爬得更上面也更久。
進去就直奔三樓到客家電視台的行銷部,請了行銷經理來跟我們介紹。
先介紹客家電視台一下下,也問了我們關於客家的問題,
像是客家話總共有幾個腔啊?我站在最後面回答說有五個。(拜託,我是客家人)
他說分別是「四(縣)、海(陸)、大(埔)、(饒)平、(韶)安」這五個腔,
這種記法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而且還照分部地區從北到南這樣記。
接著也教了大家簡單的客家話「謝謝」,全台灣只有台中東勢講大埔腔這個也有提到。
身為東勢客家人感到好光榮(淚)雖然我只會講很簡單的,但比不會講好多了…
真要感謝我爸在家都會講客家話,不然真的身為客家人會很慚愧。
是說行銷部經理說他是新竹的客家人,講的是海陸腔。
 
這個是行銷部進去右方的裝飾,左邊被切掉的是風箏,右邊是美濃紙傘。
DSC00184.jpg
 
歷屆獲得的金鐘獎獎盃,有拿起來秤秤重,還蠻有份量是實心的。
總共有18座,去年入圍13項裡面就拿了6座。還有小金鐘獎,小小的很可愛。
DSC00185.jpg
 
樓梯下面還有個煙草的裝飾小區域,沒有拍到因為那時候有些多人擋在前面。
不過有拿了一片葉子起來聞,介紹說美濃是台灣製造煙草的大鎮。
老實說那味道我完全不記得,而且有點淡,有個同學一聞再聞根本是上癮,哈哈。
 
這個是走下樓梯後到另外兩個部的牆上放的各家姓氏卡,後面印有堂號。
(堂號是指客家姓氏祠堂的不同專有名號,是該姓氏遷徙、繁衍發展的紀錄)
我的是「彭城堂」。有些人姓氏有兩個,拿完大家還在互對看有沒有相同的堂號。
DSC00186.jpg
 
拿完了堂號的小卡紀念還有客家電視台新戲小小宣傳品後參訪結束。
這個是結束的時候在公視電視台門口拍的,我們一群人還合影留念好好笑。
DSC00187.jpg
 
參訪結束大概是11點40分,我們搭到南港展覽館在一路往回搭,說比較快。
在葫洲站我還在捷運門關閉之前從其中一節車廂衝到另一節,
那瞬間真是超緊張!在跑的時候有擔心會不會門就關起來就跟他們分開了。
我同學說我像神經病,自己試試就知道超刺激的哈哈(有病)。
是說跑的原因是因為原本那個車廂好多人都坐滿了,另一節車廂是空的才衝。
 
到南港展覽館剛好12點,帶頭同學還怕捷運開走便開始用跑的,
我走在最後好緊張還一路邊跑邊叫「司機司機」,超白痴大家都聽到了XD
因為我之前聽人家說只要跟司機比手勢他就會等你嘛 null
然後大約40分到站,走回學校加買個中餐到教室大概1點。
 
回去之後沒多久就要考中國文學史的期中考。
早上很多修新聞與寫作(就是今天參訪的這堂課)也有修同個老師的文學史,
再加上早上參訪完下午還要趕回學校,所以很多人都沒去。
昨晚根本完全不想看書、不想準備考試,只印了些內容就去倒床了,
雖然在搭捷運的時候都有拿出來看,但真正上場根本一片空白,所以就亂掰。
交卷完離開教室時看到某個同學寫的整張滿滿都是字,真猛。
讚嘆跟質疑為什麼可以寫這麼多的同時也開始跟自己說為什麼不早點準備…
反正我每次都這樣,總是在做後悔的事,也見怪不怪了,只祈禱會過就好。
不過這老師算蠻鬆的,大家都說他是打印象分數,早上有去的人多少有幫助…
 
但最重要的還是考試前要準備、要好好認真看書啊,這才是重點。
 
考完之後距離下堂課還有段時間就在走廊晃來晃去,
後來就去上唱歌老師的課了,今天好混亂都不知道在幹嘛,唉。
然後依然沒有讓人失望,又唱歌了,超可惜都來不及錄!
老師今天還小跳了土風舞,他說他以前體育很行,另外他還有關心犀利人妻。
 
那麼今天的行程大致如此,晚上也是看了一下兩個跳舞節目。
Got To Dance UK有個6歲小朋友超厲害他跳麥可傑克森的舞步!
開始第一秒就完全經驗到我了好厲害喔喔,而且說是即興表演耶好有天分。
 
剛才被趕去洗澡,打文章打到一半要停下來真糟糕,
不過還好只是在敘述行程內容,不是關於內心情感的,就沒有太大影響。
 
相信內容已經長到炸掉所以今天就不貼音樂啦,
最近YouTube有訂閱的人作品也沒什麼更新,但吉米王有!
而且他好有趣,前幾天就貼了這首“Want You Gone - Portal 2 Theme Song”
都提到了我還是貼一下好了啊哈哈。(我是善變難搞王 null
這首歌的遊戲我沒有玩,所以不太懂歌詞真正涵義,但我覺得好有趣。

 
原版的在這裡,影像用的很好耶真的很配合像電腦唱出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喜歡吉米王的版本,真是太有趣了而且他好有才華。
那麼就這樣了,我原本真的沒有打算要貼音樂了因為拖好長好噁XD
可是還是貼了,之前就有想要貼只是一直沒發文章,那就聽聽啦齁 nu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yl ( ˘ 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