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這篇如果要詳細打的話會拖很長,所以我盡量簡潔有力。(可能也蠻難的)
 
---------------------
 
首先又被徵招幫忙論壇製作首圖,不過這次是為了喬治的生日。大概是二月中後,愛麗詩問我要不要幫忙製作,因為三月底是喬治的生日。一開始他也有擔心會不會負擔太重,做不完什麼的(而且中途我還因為私事影響情緒,腦中一片空白生不出任何作品);也害怕是不是他給了我太大壓力。但結果證明沒有喔,就算再怎樣,關於美術等等,還有TH這我愛、也願意付出時間來花費的團體,只要這些相關的事物,我不可能會讓它開天窗,這是讓他(包括大家),也是讓自己的失望。對自己的完美主義有時雖很討厭(因為搞得自己很累),但其實很慶幸有它在。說回愛麗詩找我製作首圖,他告訴我整個三月份他想怎樣呈現,除了製作新的Banner之外,還要再製作放在首圖下的廣告區加上三月倒數月曆,跟每天不一樣的倒數圖。雖然早就知道他特愛喬治,就算整個月都是喬治特集也不意外,只是這次也太扯,竟然讓他單獨出現整整一個月!說真的三月中幾乎每兩天就要看一次喬治,而且一次還得持續個小時,其實看到覺得有點噁心了,很想趕快擺脫他,哈哈。
 
先說單張的倒數喬治圖。原本是想要用動畫的形式,不過在於小的能力不足,不會使用flash,因此最後只好折衷於每天使用不一樣的照片製作。愛麗詩很貼心的(其實是私心)幫我挑選好一些照片,讓我在三月份這31天當中每天使用不同的圖,做為倒數日曆。在三月還沒到之前每天都很愉快的,似乎不是很在意有要務在身,但隨著日子慢慢接近,開始發現三月份我身負重責大任!我所製作的圖是要放在論壇給大家看的,就開始製作,即使沒靈感還是要盡量擠出來。在愛麗詩提供給我三月份所需的圖之時,除了他確定最後一天一定要用的那張之外,我很仔細的選擇了每天每天想做的是哪張,也修改檔名成為日期。一開始動工是像傻子一樣,從三月一號開始,打算隨著日子經過,慢慢向前推進;不過也就是動手開始,才發現不是當初想的那樣…事先排好順序的圖跟打算隨著日子製作這兩者是相牴觸的,選好這天做的圖不一定有靈感完成;有點子製作的圖不一定是從一號開始。所以最後是跳著日期製作的。但好在最後很順利,進度都有控制好(其實也沒有),大約每次給個三張、四張或是五張,就這麼三月份就過去了。中途看到先前已經完成的圖還會不滿意的刪掉重新來一次,三月一號這張就是第二個版本,因為頭先做好的那張在之後看,我怎麼看怎麼奇怪。雖然有些可能不是特別滿意,不過大致上都算是還可以的成品。當初所說的點子(像是右上角來點紙張翹起來的感覺,露出下一天的一小部分)都因為我拖拖拉拉所以無法實現,但最後有愈做愈順手的感覺,很高興。
 
關於倒數月曆當初的構想有很多,最早、最完美(也最天真)的設想是把完成的每日倒數圖用成小圈圈,等日子過去之後就變成黑白;再來也想過把喬治的頭用成小圈圈放在日期下方,過去的日子就用貝斯取代。但以上設想全在二月底快到三月時完全顯示這是不可能的。倒數日曆是在二月最後兩天(還是一天)才生出來的,最終呈現結果跟當初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不過有符合一開始愛麗詩說的想有宇宙那種效果,整體是暗色系的(因為最後日曆的背景我用了宇宙圖)。整體來說倒數月曆自己還蠻喜歡的,問號的效果記得製作之前有先問過愛麗詩,但關於他的回答為何老實說我已完全不記得。只是當初提出想法時多少會有些疑慮,對於自己的想法能否付諸實現也有相當的擔心,所幸最後老天神來一筆讓我做出問號那種效果,中心黑色問號是透明的,剛好露出底圖,真的完全是不小心製作出來的效果,還蠻開心也蠻驚喜的。
 
就像Bill說的一樣,每個作品都像自己的小孩一樣重要(這篇我還沒翻…),想要把製作每張時的想法全部分享出來,只怕文章內容太多太長;若是捨棄一些,只選擇比較重要的幾個介紹,似乎又對不起其他張…所以最後我還是選擇後者,不然我真的很怕內文太長炸掉要不又因為太長沒有人看完(哭)。那麼我就選擇幾張比較特別,或是個人比較有偏好的幾張分享。其它的可以到相簿觀賞。
 
3月1日。
跟一開始製作的那張完全不一樣,左右相反組起來之後加上背景大紅色突然有種魔術師的感覺,就去找了魔術師的兔子跟帽子還有魔術棒來裝飾。
03-01.jpg
 
3月4日。
首張有主唱娘…大人出現的圖。那四個字是愛麗詩想的。主唱大人那麼可愛,不愛都難,你說是不是~自己很喜歡倒數那四個字呈現出來透明有點水晶的效果。
03-04.jpg
 
3月5日。
頭一次做這種很奇妙的風格。當初製作時中間那紅髮女孩完全是無心插柳,給愛麗詩之後他說「我看到紅髮女孩了XDDDD」,才突然想起喬治的另一半其實是…
03-05.jpg
 
3月9日。
這張畫質很糟可是很有梗?所以就用了。靈感是愛麗詩分享給我幾張他自己玩玩的圖,這張原本沒打算要用,只是就像上述說的,有靈感所以就動手了。那四個字也是愛麗詩想的。(大部份好笑的梗都是他想的)
03-09.jpg
 
3月11日。
頭一次用了愛麗詩給的圖當裝飾。他有給我幾張演唱會時光影比較鮮明的照片,想說說不定對製作作品會有幫助,這張就這麼用上了,自己蠻喜歡色調的,大紅!又有舞台的感覺。
03-11.jpg
 
3月13日。
老實說看到裡面那張喬治照片馬上就想到要用電視這個素材。上GOOGLE找了幾張,找到這張復古電視又有美女我很滿意!這張應該是自己排行榜第一名,顏色啊什麼,還有電視上的白色線條都覺得自己加很好,哈哈。
03-13.jpg
 
3月15日。
這張用了有點像油畫的效果,所以外邊加了畫框。有人說要在下面加上「我們結婚了」還有愛心,拜託別這樣XD 不過效果蠻滿意的,自己覺得很特別。
03-15.jpg
 
3月19日。
老實說製作的時候常常是神來一筆,就做出意想不到的效果。這張有做出來,利用喬治的眼神方向跟動作,整張蠻有味道的。很帥氣。
03-19.jpg
 
3月21日。
唯一一張黑白的圖拿來製作。想想要怎麼樣才不會單調?疊了很多層素材跟調色成果出來還蠻喜歡的,感覺很有質感。
03-21.jpg
 
3月23日。
這張光擺放就花了我不少時間,一直嘗試要怎樣用才可以用出腦中那張藍圖,最後雖然不盡相同,但至少還可以了。醜醜其實(雙關?)。
03-23.jpg
 
3月24日。
被擋住的用膝蓋想也知道是誰。製作時一直很不想把他擋住,可是沒辦法因為主角是喬治啊!這張自己蠻喜歡的,為了要強調喬治的重要性把其他人用成黑白,花了蠻長的時間製作。
03-24.jpg
 
3月26日。
記得這張在月初的時候就完成了,完全沒更動就這樣一直等到26號才登場。打完一個喬治還有數不盡的喬治。痾妮說讓他有點密集物體恐懼症,哈哈。不過自己是蠻喜歡這樣的排放方式。
03-26.jpg
 
3月28日。
上面這張是正常版,論壇放的是下面的鬍子版。這張簡簡單單,顏色跟設計都自覺很好看。會加鬍子完全是玩玩罷了!但意外的頗有喜感。兩張都給愛麗詩讓他選擇,我就想說他應該會捨棄正常那版,還蠻可愛的哈哈。
03-28.jpg
03-28-.jpg
 
3月29日。
這張會放單純是因為我很早很早就完成了,為了要用出左上跟右下還有右上跟左下一樣的調色效果搞了一下子,感覺蠻棒的自己覺得 null 而且中間有閃電的效果我很喜歡。
03-29.jpg
 
3月31日。喬治生日當天。
看到這張圖當下就覺得背景應該要這樣搞了,是愛麗詩指定說這天一定要用這張,其他天就隨我意。我很喜歡這樣的效果,背後的灰色地方還加上白色圓圈光點,讓它不單調也有種發光的感覺。自己很喜歡,至少沒有太大缺陷,為一整個月的喬治特集畫下完美句點。
03-31.jpg
 
那麼倒數月曆其實也沒什麼好說,上面也講過跟當初所想的雖然有點差異,但大致上是照著自己想法進行製作。選擇了很可愛的字型,問號圈圈那邊真的完全是湊巧用出來,好喜歡這樣透出去的效果。然後也把平日跟假日的顏色特別標示不同顏色。其實這個底圖我分別用了兩種,但結果是這張中選。另外一張的底圖是比較藍綠黑色的,不像現在這張有紅橘光亮點。結論就是這張比較美,自己也這麼覺得。
03-01.jpg
 
這個是最後一天擺放的完整月曆圖,每個小圈圈就是當天的喬治倒數圖,跟我一開始打算的一樣,但某方面算是換了種形式。感覺好奇妙,從一開始的1張加上29個問號,到現在全部滿滿的都是圖,會驚覺時間過很快,也可以給自己這陣子來的付出給個掌聲。說實在的很佩服自己怎麼有辦法搞出這種東西來,哈哈。
03-31.jpg
 
三月開始早就打算在最後所有作品都呈現跟完成之時要把這月曆做成動畫,前幾天終於把它實現了。特別調慢了每天跳的速度,還有最後讓字閃一下強調「就是今天!」的效果。其實蠻好笑的我沒事幹嘛搞這個?但若是自己真正從頭到尾投入,然後有始有終的完成一件作品,會很想把過程都記錄下來,這也算是某種記錄方式吧對我來說。
gerogmarchbday.gif
 
打了這麼多然後還有最重要的首圖還沒詳細交代,我覺得我要炸掉了…orz
 
關於首圖的話我最後再貼。不過最後應該有符合當出愛麗詩告訴我的想法。他說這次想要走比較暗色系,然後有藍色光,比較正經的路線(比起我以往做的幾張,這張真的正經不止八百)。他也給我看幾張像是範例的圖,想有點SCREAM封面,或是Zimmer 483 Live DVD封面的感覺。(下方三張圖由左至右順時針依序是SCREAM Cover、Zimmer 483 Live CD Cover、Zimmer 483 Live DVD Cover)
null null
null
 
愛麗詩他跟我說這次的首圖想要走這種風格的圖,不過其實他是持很開放的態度,一切都還是依照創作者為主,對於這點感到蠻欣慰(?)的。其實喬治單張倒數圖我也是在31號前最後一個假日才全部完成交件,之後才全心灌注在製作首圖上面。愛麗詩說其實Banner可以做到很大很大,原本還說要做到900*600,嘗試開了一個這個大小的空白檔我都快哭了也未免太大…我說謊了,其實主要是驚嚇到快爆笑,因為真的太大張,如果真的完成那個大小我大概會從此退隱江湖再也做不出任何作品來了,因為腦漿被榨光光。因此最後決定的大小就是目前看到的800*450,個人覺得蠻剛好。開始製作其實蠻快速的,黑色底比白色底好多,感覺上至少不會很空,跟白底相比差很多。全部使用的都是歐巡的照片,有很多喬治帥氣彈貝斯跟甩髮的照片,再加上丹麥場跟捷克場(當然還有其他啦)的光影效果都用的很好,不用再多於加什麼,原始的照片就已經夠美了,所以在製作方面是蠻快速的。當然還是有在稍微調色一下,讓整體色彩更鮮豔,這樣會比較好看。中心的喬治用的是彩色,其他旁邊的主要是用成黑白,可以加強並突顯主要人物的重要性。過程中當然是盡量照著上面三張封面的風格來製作,不過多少還是有稍微修改一下,如果其他都是黑白會很奇怪,所以其實真正黑白的也只有小部分,帥氣的喬治都是彩色的!在人物邊緣也用了不少心,像左下那個喬治去掉背景時邊緣看起來就怪怪的,無法跟中間那個融合…不過好在最後呈現結果還不錯,自己也蠻滿意的。一開始喬治主體是放在正中間,是喬治部分完成之後突然想到愛麗詩有說他想把其他三個團員用成泡泡出現在旁邊角落,他說用成黑白的(才不會搶了喬治風采),但我用了彩色的,因為縮得很小很小所以其實不會妨礙到主體部分。顏色光影的部分下了不少功夫,三位團員的部分是想用彩色泡泡,不過實在太搶眼,就把光影稍微用模糊,就成了現在的模樣。至於喬治主體上,就是愛麗詩起初給我看的那幾張參考圖上的藍色光束,我實在搞不出來…而且其實原本不用加也已經夠了(自己覺得啦),原始照片的顏色就已經足夠,再加也只會變成多餘,也會擋住帥氣的喬治,因此最後就在四周加了幾個藍色光線,想說看可不可以代替那些生不出來的難產藍光。字的話愛麗詩給了我兩種版本,一個比較長,一個比較短(也就是目前看到的這個)。原本想用長的,不過怎樣用都會把喬治擋住,就乾脆一點用短的;也為了不讓字擋住而稍微移了喬治的位置。於是作品就這樣完成了。給愛麗詩看的時候,從他的反應判斷應該是滿意的,他還罵了兩個字好好笑。我自己也很喜歡。發了公告之後,也有人覺得很好看;更有人說這次的首圖是他有史以來最喜歡的,那真是什麼也比不過的最高讚美跟鼓勵。花費的時間跟付出的心力在這裡完全兌現,那是創作者感到最值得的一刻。
 
那麼就不再多說,看圖吧。因為網誌版型的設計關係,無法看到全圖大小800*450;若想觀看全圖可至「手癢癢玩TH ♥」相簿觀賞,謝謝。(其實這樣小小的也很可愛耶)
2011 喬治誕辰
 
---------------------
 
其實每次受徵招製作首圖都是抱持著一種感恩的心態,謝謝愛麗詩對我的信任,願意找我來製作這麼重要的東西。因為那是點進論壇時最先看到的,也可以說是論壇的第一形象,所以當在製作時都希望能夠呈現出最好的,當然本身的完美主義個性也不斷在鞭策自己希望好能夠再更好。獲得這些機會很難得,一開始加入論壇時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麼一天的發生,關於這所有事情其實都還是很不可思議,見到自己的作品可以讓大家喜歡、感到共鳴(就是覺得有趣啦),我真的覺得那比什麼都還重要。
 
不知道這張賀圖會放多久呢?不論多久我都會感到感激跟開心的。其實有時候突然看到還會不相信那是自己的作品,很好笑。(因為太優秀 null(喂)
 
然後這次也是我第一次負責一個月份的圖。不會覺得多啦,在做的時候只是會擔心不曉得成品大家會不會喜歡這樣…累不累或是辛不辛苦根本不覺得。主要是為了大家,也為了Tokio Hotel才願意花時間在這上面,從來不會覺得可惜。雖然沒有實際的收穫,但無形中已經獲得很多力量跟意料之外的禮物。若以後再有機會製作的話,我一樣會秉持著這樣的心,做出美麗的作品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yl ( ˘ 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