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the master of my fate.
I am the captain of my soul.
 
我是我信念的主宰。
我是我靈魂的舵長。
 
剛才看了HBO播的「打不倒的勇者」,講的是南非曼德拉等等的故事。
並不是特別想看的電影,只是因為「南非」而特別有情感(就像血鑽石一樣)。
 
曼德拉是個偉大的人物,不用多說,消弭族群藩籬的最大功臣;
當然前面那位白人總統戴克拉克願意放下也是一大不可不提的人物。
(1993年同時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兩位得主)
對南非歷史不甚了解,只因曾去過,以及它是現在我哥所在的地方,
所以比起其他國家有過多的特別情感。
 
整體故事蠻感人的,最後南非隊贏了世界盃橄欖球賽冠軍時,
南非全國上下歡欣鼓舞,不分你我與黑白的團結在一起那一幕令人感動。
 
早上一直被叫起床只是因為昨晚真的太晚睡不想起來,拖到12點半才下床。
下午去了歷史博物館,但沒帶學生證買不了學生票,再加上人又多,於是作罷。
中途到二樓借廁所時剛好看到轉角有位外國人正專注的臨摹著展示物-像敦煌石窟的石像。
不管旁人的眼光只專心於畫作中,就連旁邊有個歐吉桑都已經把頭湊近他的肩膀,
都不為所動。(我相信他一定有看到,畢竟他不是閉著眼睛)←廢話
 
這樣專心致志於某項事物裡也蠻好的。當然他這麼會畫畫也是影響我的原因之一。
 
因為沒進歷史博物館就沿路走到228國家記念館,仔細看了228的歷史。
也寄了三張電子記念明信片到自己的電子信箱,算是留個紀念。
看到在228時受迫害而被槍決的人所寫的遺書,無法想像當時到底抱著多大的決心。
 
參觀完之後去吃了老熊牛肉麵。點了清燉牛肉麵,只因他說紅燒會辣(有點擔心)。
雖然看到餐點送來有點後悔怎麼沒點紅燒,不過實際吃後覺得湯頭是很棒的。
原本還想去吃黑糖冰(只因吃牛肉麵時看到牆上報紙有介紹),但是是反方向而且貌似沒開。
之後逛進某疑似咖啡店的店家,進去喝了抹茶冰沙(幾乎沒抹茶味但甜甜的其實蠻好喝);
再吃了個奶油蔓越莓口味的紅豆餅,進去南門市場看看,就撤回家溜。
 
晚上看了Junior MasterChef。其實Pierre還在嘛,只是他看起來肚子痛(?)。
然後看了積分表才發現Nick也不在,怎麼男生常常會突然不見是怎樣?
不過最終四強的兩人先出線之後說會重新計分時,Pierre整個豁然開朗的笑容好有趣,太可愛。
 
大致這樣然後就是看「打不倒的勇者」了,嗯。
 
洗澡前刷牙時竟然刷到流鼻血,原本想說只是太乾就擦一擦沒繼續關心,開始洗澡。
洗澡時稍微捏了一下鼻子因為看到鼻孔邊緣有點血殘留,沒想到一用就一發不可收拾…
鼻血開始流不停,還一路流到人中,差點就用到嘴唇被我吃下去…
太恐怖了,於是就一直撐著同時也趕快洗好,趕快穿好衣服擦乾它。
 
所以身體要顧好,前陣子才聽到我同學說他同學因為癌症要住院開刀…
因此我要去睡了。其實是打算12點半就要去倒的結果因為打這個打太久…
(就是個組織能力差以及打字速度慢所造成的結果啊可惡)←啊你直接去睡覺不就沒事
 
分享歌一樣是之前出現過的那愛唱歌的dude。很舒服的嗓音跟伴奏。

 
原版的風格也不錯,我喜歡。黑人唱的R&B總是特別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yl ( ˘ 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