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沒有把過年期間的活動打成文字記錄的習慣,不過今年因為拍了不少照片因此。只有短短兩天,不過看到跟台北非常不同的風景,只覺得遠離塵囂的感覺很棒。
(這兩天內我也完全沒想Tokio Hotel的事XD)
 
初二那天坐一大早的高鐵回台中,原本車票是11點多,但改成吃中午,便換票成早上車次。然後搭車前去7-11買了早餐,還拿到歐噴醬資料夾,翻到背面看到是大年初二限定版耶!到了之後沒有多久就是中午吃飯時間,我還吃到想睡覺。前一天兩點多三點才睡,睡了三個小時就起來搭車;再者高鐵太快根本來不及睡覺就到站,所以在等上菜的時候就直接趴休息了一下。餐廳還真的在我昏迷的時候上了一道。不過後來有兩道一直拖拖拉拉沒上,中午客人多。
 
下午回去之後大約兩點多三點,沒什麼事於是就跟老爸奇腳踏車去綠色走廊。東勢車站人很多,天氣又很好,很多大大小小都出來玩。
車站前面還有一匹白馬馬車,猜想是可以搭乘,但應該要錢。

  
被我爸嫌棄正面細長照,你看馬臉真的超長!

 
來個45度角完美角度,沒注意到原來後面腳彎起來,好可愛。

 
白色馬車的全貌,好像外國王室婚禮時幸福佳人會搭的車子,白色很夢幻。

 
接著就是騎到車站後面的綠色隧道,那是專門為腳踏車開闢的道路,大車不能行。每年回去都會去騎,這樣的習慣可能也有個兩三年了,但今年特別美的樣子。路旁多了一個小鐵道,回家之前在最底處可以看到有火車,雖然用途不明。
 
綠色隧道,兩旁的樹這樣圍繞才叫綠色隧道嘛!
跟前幾年差很多,以往沒有這麼茂密。

 
之前旁邊還沒有欄杆圍著,掉下去就是車道,又高又危險。

 
今年騎到這裡就返回了(去年跟堂姐等人騎到情人木橋)。
這是橋上往下拍的樣子,河都乾巴巴溜,好像是大甲溪的樣子我不確定。

 
站在鐵道上往綠色隧道拍,旁邊兩台是老爸跟我騎的腳踏車,都是自己的不用租。

 
總覺得那位紅衣先生很破壞畫面哈哈,跟上張正對面的位置拍攝。

 
回程時拍攝,當天天氣很好,只是太陽快下山。
盡量不要讓建築物入鏡,這樣寂靜感很棒。

 
接著回家之後就吃晚餐,等等什麼的。住台北的大伯母跟堂哥們因為小孩多到炸掉(總共19人),一群人吃完飯就回來台北了。然後我們家三個人當然住一天,二伯母還說應該多住一天。記得去年住了三天,所以我就三天沒洗頭(好髒)因為很冷嘛!晚上就是大人們的聊天,我每次回去都無聊的要死因為沒有同年齡的兄弟姊妹,不過就坐在那邊放空聽大人們聊聊天、看看電視也蠻愜意的,好輕鬆。
 
隔天一早十點多出門去廟裡拜拜,在頗山上,那邊有美麗的櫻花,視野又寬又好。大概因為已經初三了,所以沒什麼人,只有我們家親戚幾個,還在那吃了午齋。然後聽宮主談談建廟時的經過等等,神蹟真的不能不信,好神奇。接著就有人帶我們去更山上的濟公六角亭看看,伯母一直說這個平常人是不能上去的。
 
先在還沒爬上去之前拍的一張照片,原本還想說沒機會上去了因為一直在底下聊天。

 
這邊就是剛才說的爬上去濟公亭的景象,下面那疑似彩虹是之後才發現的耶。

 
再深山裡面,看到的時候就想到王力宏的“竹林深處”,哈哈。天氣超好太陽很大。

 
然後從濟公亭往下走就是一片的櫻花,拍了幾張,沒拍到跟蜜蜂的互動有點可惜。
但總而言之在陽光的照射之下,櫻花顏色很鮮豔,有種閃閃發光的感覺。
貼個一張就好,果然取景跟攝影技術還有待加強哈。

 
接著忘了確切的時間是幾點,不過大約應該是兩點或三點多就離開那邊。之後因為二伯母說新社有個叫“安妮公主”的私人開設景點,就殺去看看。說實在那個景點雖然是私人開設卻非常寬廣,是在山腳下的一個美麗花園,個人認為蠻適合情侶或是一家大小等等朋友遊玩的場所,裝飾的很夢幻。
 
這個就是進入之前的招牌,整體設計就是好少女的感覺。

 
這是在入口處附近的“幸福心羊羊”區域,剛好捕捉到附近無人的瞬間以防看不清楚。

 
“花之殿”進去有間小小的木屋專門賣小東西小飾品的,相當可愛,不過我沒有逛完…

 
就是上述說的小木屋,外面看很歐風小巧又可愛。右邊那是洗手台,山泉水好清涼!

 
在小木屋外面鍊著的狗狗,牠好不配合都不讓我拍正面,看臉看得出來有點年紀溜。

 
因為一群老人家累了就到裡面有個餐廳的戶外座位坐著休息,說實在我快睡著。當天天氣很好,很多家庭都出來玩,所以都是人,很熱鬧。原本有打算要買咖啡啊、茶喝的,但最後因為說要回家吃飯很豐盛,就沒有點了。
 
回到下面搭車之前經過餐廳外面有這個招牌,沒想到已經開設有一段時間了,都沒有來過。

 
然後這兩天的旅程就在吃完晚飯後告終,搭乘晚上十點多的高鐵回來台北。
 
自從阿嬤過世之後,回去東勢對我來講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意義了,畢竟看不到阿嬤…再說因為跟我同輩的,最近年齡的我哥也跟我差了九歲,回去沒有可以一起玩的對象;所以今年看到大伯母的孫子們圍在一起玩牌的樣子不禁有點羨慕,從小沒有這樣的經驗…不過捧在手心長大的感覺說有沒有?我也不太確定。一直在台北成長,多少跟在東勢的阿公阿嬤不是太熟,但記得小時候有跟阿嬤講過電話。
 
過年期間大家親戚們聚在一起的機會或許所剩不多,所以還是好好珍惜才是最重要的。而且今年不知怎麼搞的,竟然覺得遠離城市喧囂跟水泥叢林的感覺相當爽快,很舒服自在。所以中南部對於北部人來說簡直就是天堂一般的場所(我自己覺得啦)。
 
嗯今年過年就這樣子,拍的照片雖然不多,可是心胸跟眼界卻更寬廣許多,很滿足。又剛好天氣好才這樣吧,去年過年期間雖然待了四天,但都在下雨沒有出去玩玩很無聊…
 
那就這樣結束吧!有興趣可以去相簿看照片,雖然很少又很沒技術。
(結果還是打了一長串這麼多原本還想說只要簡單打打就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yl ( ˘ 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