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我決定把之前參加論壇《最有感觸MV&歌曲徵文比賽》的文章貼出來。
自己留著,不然最後流落在茫茫網海中消失了我也會很難過,畢竟花了那麼多時間打。
一度差點趕不上(這個小蠢蛋搞錯截止時間),
在結束前一個晚上好在有Geld的提醒,才趕快在那個半夜趕出來,一切值得。
 
然後也因為這個比賽我贏了第一名得到一張台壓單CD精選輯!噢耶!
 
當然要謝謝有投票給我的大家歌迷們,要不是你們我得不到這麼棒的獎品;
再來就是謝謝有Tokio Hotel這個樂團,讓我的生命更加充實;
最後是謝謝論壇版主們,籌畫這個活動,提供我重新思考TH的音樂對自己帶來的意義。
 
下面就來看看我的大作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
 
Reden Unplugged
 

 
一開始看到這企畫時,第一個浮現我腦海的就是這首歌的MV。
最簡單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旋律跟他們四個人和協的畫面讓我印象深刻。
 
這旋律太深得我心,就不多解釋了,反正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XD
 
很喜歡他們在整個表演中互相眼神交流、整個快樂的氛圍,還有不時流露的笑容。
那是沒有造作或任何虛假,完全發自內心的。(當然現在還是溜)
他們只是因為同樣喜歡音樂、熱愛表演,而產生交集的四個大男生。
 
沒有穿著華麗衣裳或站在大型舞台上,就算只是在小小的錄音間裡,單純的唱著歌跟彈奏樂器,
也可以從他們的神情跟肢體語言中,看出他們很投入在音樂裡,也很喜歡跟彼此在一起的自在感。
 
一切讓我覺得這就只是回歸到最原始那愛音樂的Tokio Hotel。
 
Tom用手指著Gustav打節拍準備開始
Tom和Bill相視而笑
Gustav認真又帶有點玩心的打著鼓
Georg低著頭努力彈著Bass
Bill坐姿隨興的張大嘴大聲唱歌
四人間的眼神交流還有默契…
 
我就喜歡這樣最簡單的Tokio Hotel。
 
雖然歌詞寫的很白話很有趣(某湯的故事XD)
不過也可藉此認識他們就是很可愛的四個大男生,歌詞表現性格。
只是蓋棉被純聊天也可以這麼開心,世上去哪裡找這麼單純又天真的男孩!(只是現在人事已非…(喂)
 
不插電版本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種表演方式。
只是使用簡單的樂器跟人聲,可以充分呈現歌曲最原始的面貌還有演唱者的嗓子,所以聽起來跟專輯收錄的感覺非常不一樣。
雖然專輯的版本在樂器方面層層疊疊比較豐富又可以更明顯製造高低起伏,但還是很喜歡不插電的純粹。
再加上MV中可以看到四個人在表演時的互動,比起只聽歌想像錄音時的狀況,真是有趣多了。
 
第一次看到就愛上,在我心中沒有其他支可以超越它的地位。
 
每次看這支MV都會讓我嘴角不自覺的揚起笑容,怎樣都看不膩。
毫無疑問,是我最喜歡的一支MV:)
 
同場加映湯姆可愛的笑容 ♥

 
及超優秀現場演出版(活蹦亂跳的阿比)

 
-----------------------
 
Hurricanes and Suns
 

 
於是我選了這首歌。
雖然在很多很多喜歡的歌曲中猶豫半天,但最後還是決定寫這首新歌。
 
五年再出發的里程碑。
 
有時候常常想他們到底是哪裡來的這麼有才華?為何每首歌都可以這麼打動人心?
不僅是旋律,搭配上Bill的聲音,幫歌曲增添很多想像空間,更有畫面。
 
這首歌也是,當初聽到試聽版本馬上就被這動感的旋律驚訝到(雖然會聯想到Darkside Of The Sun)
後來11月22號星期一下午緊張的守在電腦前期待希臘電台的線上首播,等啊等的,聽到時不知有多感動。
雖然斷斷續續,但馬上就有歌迷放上Youtube分享,才知道原來世界上也有這麼多人在期待…
 
很可怕的,是首聽不膩的歌。放進手機裡每天一直聽一直聽,深怕自己記不起這首好歌的旋律…
就算歌詞有些聽不懂,旋律卻非常打動人心。至少我被打動到了。
 
雖然目前歌詞沒有個官方正式版本…然後環球附的英文歌詞又爛到一個不知所云…
所以就依照之前看過一個很喜歡的版本來寫。
 
(以下對於歌詞全屬個人解讀)
 
最喜歡的是這兩句。
 
 It's a melancholy time, but together we'll be fine.
 Hey, let's go with a smile into the end.

 
就算是再辛苦難熬的階段,只要兩人同心,就不用怕,可以帶著笑容走到世界盡頭。
提醒我,就算再痛苦的時刻,只要有TH的音樂,就有堅持下去的動力,怎麼可以放棄?
即使再難過再也撐不下去,也要告訴自己必須帶著笑容熬過去,事情總有結束的一天。
 
 'Til the sun won't shine.
 'Til the end of time.
 See the halo, halo, halo.

 
直到太陽不再閃耀,直到時間走到盡頭,還是要支持住並抬起頭來看看眼前那道指引道路的光芒。
就算一切都阻擋著自己前進,只要睜大眼睛找找,必定有個可以讓自己努力再堅持下去的理想。
雖然很困難,不過就在那裡不是嗎?
 
對我來說,HALO就是Tokio Hotel。
他們在歌壇上發光發熱,用盡全力來表演,帶給喜歡他們的歌迷最完美的演出,
就算在茫茫樂壇中,總是能找到個立足之地,我們也能馬上就找到他們所在的地方。
 
Tokio Hotel有著不同於其他歌手的魔力。
 
他們出道到現在已經五年,我相信選擇這首歌當作精選輯首支曝光單曲肯定有其中意義。
就像上述所說,歌詞中所提的HALO對歌迷們來說,就是最閃耀的那顆星-他們自己。
或許他們從沒想過自己對於歌迷所帶來的影響有多大;不過對我們來說,已是生活中無法擺脫的一部分。
 
就算TH以後不再紅、不再有影響力,我相信自己還是可以在人群中找到他們。
他們一直拚命的發出只屬於他們自己獨特的光芒,希望得到全世界的注目。
 
從Durch Den Monsun到現在,一直堅持愛做音樂的理想,一路走到現在。
我堅信就算TH未來不斷改變,再也看不出當初小男孩的影子,
還是能繼續看到TH在歌壇上發光發熱,還是能循著那個光芒找到當初愛的那個團體。
 
在這五年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他們達成好多夢想。
從德國、到歐洲、到美國,甚至南美洲、亞洲,今年終於連夢想中的日本都可以踏上,
似乎不枉費他們努力的這麼久的成果。
 
這首歌帶給我打氣的力量,就像他們不斷努力一樣。
前陣子因為自作自受多少給自己一些壓力,當時確實很想放棄,又很討厭自己。
不過聽了這首歌,仔細聽聽歌詞,給我的感覺是千萬不能放棄的正面積極。
就像上述提到的兩段歌詞,每每聽到都在告訴我一切都還沒塵埃落定,為何要先自我放逐?
就算找不到為何要這麼努力的理由,在還沒看到終點線前就先停下來的話,不是很可惜嗎?
 
Tokio Hotel一直告訴我要堅持、要撐下去。
就像他們經過一番考驗後得到成績的現在一般。
 
 Come pain, come hurt
 See the halo, hey hey halo.

 
若是沒有先痛苦先受傷,體驗過艱難的話,怎能發現那最重要的東西?
整首歌就一直重複這句話不是嗎?(再次強調是個人解讀)
 
(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他們竟然懂這個道理XDDD)
 
很高興在五年的一個階段是推出這首歌,正面向上的感覺更強烈了。
一直很慶幸能認識TH,讓我更能做自己、更有勇氣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
藉由這首歌我似乎更加了解他們,更能思考Tokio Hotel這個團體帶給自己的意義是什麼。
 
雖然很可惜沒有機會參與他們的過去,不過我很慶幸能跟他們一起邁向未來,一直走下去。
 
(額我都在廢話是嗎?若看完真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yl ( ˘ 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