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是要慶祝我心愛的孩子誕生了,真是令人感動。
懷孕期間:兩週~三週。(對我來說已經夠長了)
接生大夫:Irisdora(俗稱:哞哀)←也只有你在叫
出生時間:貳零壹零年玖月貳拾貳日午夜壹時。
難產兩個小時,最後終於順利誕生,目前健健康康的努力長大中。
 
上面都是瘋瘋癲癲的話也不用太認真。
以下我要開始認真的訴說我孩子出生的過程。(還是不正常)
 
首先先來看看我親愛的孩子。是不是很可愛!我都流淚了。

 
大約是八月底的時候,哞哀問我要不要幫忙做論壇的Banner,
一開始想到的當然先是自己能否勝任的問題,接著擔心的是電腦的問題。
不過最後因為是有關TH的事情,所以我當然很欣然的接受了,
而且也由於當時距離開學還有三個禮拜,空閒時間多的是,該可以完成它。
 
跟哞哀聊天很開心,除了Banner之外還聊到水果什麼的(爆:哞哀是牛奶控),
後來不知怎的還說到神明(大概是釋迦),我們就擅自把TH四人分配給四尊神明,
Bill是觀音、Tom是釋迦摩尼、Georg是媽祖,還有Gustav是哪吒。
由於主題在於慶生,而且哞哀說作者們可以自由發揮,所以可以很天馬行空的無限制,
如果有的話也只有說主色不要用粉色系,還有希望是明亮色系,就這樣而已,
並沒有限定一定要正常還是惡搞,所以當初聊到神明時有開玩笑說就這樣做,
哞哀還畫他腦中的藍圖給我看,當然看到是很有趣,完全沒有想到要這樣做。

之後幾天我就照我自己想像的設計稿開始動工,那時已經差不多一個禮拜過去了。
那時候我做到一半我有留下來為了給看進度,那時完成的大概是這樣。

當然和我想像的還是有不一樣,因為不是用手繪的在素材方面多少有差,
不過就是盡量找和我想像差不多、同時間自己也滿意又適合的圖片,花了不少時間。
有了設計圖之後要動手其實很快,只是在找圖片的時候需要一些工夫。
 
沒過多久之後給哞哀看當時的進度(上面那張圖),給看的時候還在猶豫字要放哪裡,
因為最重要的不是圖是文字,已經設定好要放在左下角,但字型跟大小讓我很苦惱,
哞哀就很貼心的願意幫我問問看其他人,看可不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這時沒想到他說出一句讓我很驚悚的話:『那你要不要先找頭頂和腳上的其他素材?』
我一開始聽到還反應不過來,後來才知道原來哞哀真的以為我要做惡搞的版本…
我當場就囧了啊,沒想到哞哀這麼不正經…呃不是,應該是說原來他是想要惡搞版的。
要做惡搞版的我當然很OK,不過這同時意味著我要重新做一張,但我其實不介意,
就像我剛剛說的,只要需要的圖片都找好之後,要合在一起很容易。
所以我就乾脆重新做一張了,這張原本想說有時間也可以做一做,或許可以兩張選。
結果最後這張沒有完成,因為光做目前完成這張就已經夠我煩惱的了。
 
嗯,期間給哞哀看過很多次,大概有三次?也提供了一些他的想法跟意見,
當然也很尊重的說還是要作者做的開心才好,於是就完成了最上面看到的那一張。
唯一遺憾的大概是他有提到的金蔥部分,這個要加進去真的蠻難的,素材真的很難找。
 
我在找圖的時候找了很多張,一開始最先找到的觀世音是這張,超美的啊!

後來還找了釋迦摩尼佛、哪吒跟媽祖的圖,最後是找媽祖時剛好碰到奇摩一個網拍!
才終於有了滿意又好用的一組圖,是小巧可愛的開運精品守護神,就這麼用下去了。
 
最先合成的是誰可以猜猜看嘿嘿,還有合的最快的是誰。下面就有答案了其實(笑)
一開始合的時候我原本打算是五官全部分開,並非像成品這樣是整個五官放在一起,
但我連第一尊都還沒合完我就快要吐血因為實在太醜,才因此決定整張臉合。
邊合的時候我邊笑,因為真的很有趣,正經的臉配上那種身體充滿喜感。
 
我所用的圖原圖分別是以下四張。
湯姆的是GQ雜誌(我一定會竭盡全力把這本雜誌入手);
比哞的是今年馬來西亞世界舞台記者會;
喬治用的是某年的簽名會(感激哞哀提供);
古斯跟比哞一樣,只有這次記者會的正面照能用。

 
然後完成後的圖四個人分別在下面,我一張一張貼。
 
首先是釋迦湯姆。

沒錯我一開始最先合的就是湯姆哥哥,因為我私心~(才不是)←否認也沒用。
合他的時候當然一開始毫無抵抗力,邊調整我就邊想笑,因為真的太有趣!
帥臉跟身體相衝突的點是必笑,還有旁邊兩個大大圓圓的臉頰,真討喜。
頭部我為了讓他的釋迦頭更明顯,特地把頭切成兩半往上移,這樣才不會被頭帶遮住。
臉的地方一開始沒有特別關心他右臉上的痣,是不知不覺留下來的,沒想到反而更好。
耳環的話是用另外一張照片,那張正面的耳環比較明顯,所以我選擇它。
至於身體部分是在公布之後有房客注意到他健壯的胸肌,
我也才發現原來釋迦牟尼也有偷偷練身體(笑),而且也很符合湯姆給外界的形象,
看他之前比較私底下的照片都知道他有健身有漂亮的線條。
 
再來是銷魂時尚觀音。

用比哞時我用得很開心(當然每個都很開心不用說)。
他有很多正面照適合合成,而且選擇多到不行,因此並不需要特別費心角度問題,
若真的硬要說困難的地方就是需要調整的肌膚的顏色而已。(其他三者皆然)
原本還想說合起來可能會很突兀或是怪怪的,但沒想到卻合適到沒得嫌。(湯姆經驗)
湯姆的痣是不自覺的留,比哞的就是我故意留下來的。
雖然有時常常被蓋掉,但我覺得那是他的特色,所以才沒有特地擦掉。
美人尖的部分真的是個巧合,比哞本來就是個美人,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環的部分將他目前有的都忠實呈現,耳環在用的時候比較麻煩,好在成品出來很棒。
最後要說我自認把他的臉顏色調的很完美,眼妝部分顏色真的美到不行。
 
第三尊可愛的小G哪吒(三太子)。

突然覺得原本那隻三太子好可愛,跟小古古一樣可愛,哈哈。
我說古斯塔夫先生的照片真的少到不能再少,數量不多就算了,連選擇性都低到不行。
而且我原本預計要用的圖,後來還失連,想哭。(喬治時也一次)
好在最後還是決定用這張,果然一開始選定的圖就是心中認定最好的。
原本想用沒戴眼鏡的照片,但沒戴眼鏡的照片很少而且根本都不能用,才用了有戴的。
有戴的這張還斜斜的,想要好好的將它掛在耳朵上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因此忽略貌似把眼鏡插在臉上的怪異景象直接把臉整個給它塞進去了。
除了合哪吒之外,在找圖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彌勒佛,馬上就存了下來,
打算再另外合一張小G彌勒佛,目前算是完成的但還不能公開亮相,因為他可是獎品。
等我給哞哀之後再說吧,有獎徵答第一個答對的可以得到他,保佑你全年順利!
 
最後壓軸的好美麗大G媽祖。

為了亂入在Banner裡面於是誕生的大G媽祖娘娘。
喬治的圖跟古斯相比好不到哪裡去,兩個都一樣難找,原因在於他的秀髮。
喬治的秀髮總是遮住他右眼,這張要用的媽祖又戴帽子,沒有辦法把頭髮切掉;
於是我一開始乾脆先不要頭髮,光用五官看看,成品出來豈一慘字了得!
根本看不出來是誰,哞哀還說他看起來很像精神病患者…(跟另一個忘記名字的老闆)
把左眉毛複製拿去補右眉毛的不足,還是一樣怪,才決定為他加上一撮瀏海。
合喬治最讓我苦惱也花最多時間的地方是他的膚色,由於哞哀提供的照片嚴重黃肌,
加上又要配合其他三尊臉色鮮亮光明帶有蘋果光,可真是難倒我了。
可是我怎麼改還是無法讓他跟其他人一樣,最後只好就這樣噁噁的,我對不起你喬治。
原本打算把湯姆的臉當做耳環放在喬治耳上,但要亂入必定會變很小,一定看不清楚,
後來才把鬼影湯姆放在頭飾上的愛心處,表示湯姆的地下情人每天心心念念著湯姆。
 
來一下四尊集合版,有天庭為了慶祝什麼玉皇大帝誕辰於是神佛一起出巡的感覺。

 
目前這張大大的Banner正好端端的躺在飯店裡,不知道會放到什麼時候?

背景雖然是去日本素材網找到的蓮花圖,但我在上面加了淡淡的團徽因為怕單調。
原本是想用四尊大神的集合圖瘋狂複製,哞哀說會很亂,因此最後作罷成為現在這樣。

 
字的部分我要特別介紹,我找到了一個非常非常棒的網站,
裡面很多字帖,Banner上的所有中文字都是在這網站找到的。
CNS11643 全中文字庫
辛苦的部分在哪?在於這些字幾乎都是出自於不同字帖,
我是分開一個一個找,最後再將它們拼湊在一起。幸好都還蠻搭的。
上面有台灣國旗的團徽是哞哀給我的,真的很謝謝他。
哞哀幫了我很多忙,也好辛苦好辛苦,三天兩頭就打擾一次,讓我很不好意思。
而且又聽他說上班時快昏倒讓我很驚訝也由衷敬佩哞哀。
我也因此才開始覺得比起哞哀(還有很多人)來說,我目前做的這些都不算什麼,
只些都只是小事罷了,我沒有資格抱怨很累,我要開心的接受我目前面臨的課題。
然後Tokio Hotel這個字是一個在FB上認識的丹麥歌迷Anja給我的,也謝謝他。
 
孩子誕生後身為媽媽的我見到各位房客反應極佳我感到相當欣慰,
付出的時間以及心力得到回報是比什麼都還珍貴的禮物。
當初我要做的時候哞哀有跟我說我會是壓軸,所以有點小緊張;
而且我還是到要放上去的前一週才發現我的作品出現的那天竟然是中秋節,
算是送給大家的一個禮物,大家喜歡我也覺得很開心很開心。
 
在我之前還有三位香客也分別做了三張風格不同的Banner,從九月開始各放一週。
其目的是在於慶祝Bill、Tom跟Gustav這三個在九月誕生的壽星。
前三位也都是做出很有特色的圖,每個都好漂亮,都是心意滿滿的。
大G是從第三週才出現的,前兩週都沒有他,
一定去找他女朋友療傷了,每天邊保養頭髮邊哭。
 
嗯,大致上是這樣。
很開心能夠參與這個活動、很感激哞哀給我這個機會、
很慶幸我認識了TH,還有很多很多很棒的TH fans。
因為你們給我的,我知道我擁有很多。謝謝你們的肯定。
世界上六十億的人之中找到知音的感覺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孩子會努力茁壯的(笑),下次他們來我一定要當禮物送給他們。(哞哀建議)
 
-------------------------------------------------
 
同場加映三八湯姆的主題曲。「Oh~Tom!」
 
第二個影片會被壓縮的醜醜的所以先放個沒有變形過的版本。
0:01~0:06:三八自戀湯說德版專輯的第一首歌“Komm”其實原本是叫“Tom”的。
0:07~0:10:親愛的弟弟聽到哥哥的自戀言論相當配合的唱了“Komm”的副歌。
後面跟這沒關是多餘的不用看。

另外我說比哞也太貼心,還直接在旁邊唱,為什麼要這樣滿足自戀的湯哥你說!
湯姆的聲音好好聽我好喜歡…下次要多唱而且也要大聲一點嘛。(每次都只有嘴型大)
 
這個怎麼聽怎麼好笑,自己的主題曲湯姆可以試著唱唱看,會爆紅。
環球可以藉此在大撈一筆。湯姆,你就單獨出輯吧!
(然後你弟會痛哭因為搶了他的飯碗)

由一個俄國粉絲製作。怎麼這麼創意又有心?
 
「Oh~T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yl ( ˘ 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